全国QQ用户每升一级用电60亿度?!

 
“真心劝大家不要再单纯为升级挂QQ了!”最近同类呼声频频在网上出现。据网友发帖反映,自从腾讯公司推出该项目以来,不少QQ迷都在为了升级而长期挂线。
  “这样非常浪费电,我们国家本来就不富裕,不少省市年年缺电。希望大家不要再无谓地挂QQ了,就算你升到100级又有什么用呢?!”一位网友发帖感慨。

  记者做了不完全调查以及咨询了部分专家后,得出了一个惊人的近乎恐怖的数字:QQ升一级,电量够宁波用一年。

  盲目升级的QQ挂机族

  吴小姐的工作离不开电脑和网络,她也是典型的QQ挂机族。她坦言自己下班从不关机,QQ也不下线,仅仅是隐身而已,目前她已经是28级了。她说,现在除了可以用自定义头像,好像也没发现其他功能,但她现在还是会每天继续就这么挂着。这样,白天上班时也不用再开电脑,蛮省事的。她说,像她这样的同事,单位里还有很多。

  张先生一口就能报出自己的QQ等级,但是他对升级以后可以做什么完全不清楚。他说:“别的同事都在比谁的QQ等级高,我因为无聊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反正下班不关机不下线就是了,目前我已经在线3781小时了,还有269小时就会再升一级。”

  小小的挂机 恐怖的数字

  记者了解到,目前,作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互联网即时通信软件开发及运营商的腾讯公司,截至2004年底,QQ已拥有2.4亿多注册用户,7千多万的活跃用户和超过500万的同时在线用户,并且这个数字仍在不断上升之中。

   宁波颐高数码城迈克斯电脑公司的蔡工程师告诉记者,电脑一般的主机功率为250瓦,再加上显示器的工作功率440瓦,总共为690瓦,即这样的两个设备工作一小时约为0.7度电。

   按腾讯公司发布的注册用户数字算:若用户单纯的以升级为目的关闭显示器而使用主机挂机的话,那么一小时全国就消耗掉6千万度电(0.25×2.4亿)。

   按平均升一级需要挂机100个小时计算,那么QQ全国用户升一级,消耗电力60亿度电,若是加上显示器的耗电量的话,那么这个数字最高可能上升到168亿度(0.7×2.4亿×100)。

   记者咨询了宁波市电业局江北区供电局的李仲达局长后得出了如下的数字:

   全国所有注册QQ用户每人升一级所耗费的电量,它可以让一盏60瓦的灯泡持续亮3200万年。它相当于84亿元人民币(按平均0.5元/度的电力价格)、葛洲坝水电站21台机组持续满负荷发电状态工作10天,它可以使全国使用3天半,够宁波市使用近一年,够江北区使用15年以上。

  “费电”一说 腾讯公司不认同

  腾讯公司总部公关部陈小姐称,QQ推出等级制度,凸显个性化、人性化而且娱乐感十足,为大家沟通互动提供了更多便利。她认为,很多网友是在工作或上网的同时打开QQ,真要刻意挂机的网友非常少见,公司方难以认同“浪费电力”一说。

  据了解,QQ在线时间越长,等级便可升得越高,享受的特权就越多。达到16级以上的,可以自定义头像。而级别达到一个太阳,便可以申请一个QQ群。但QQ升级非常耗时,达到一个太阳等级需要在线2000多个小时。

  节电有意识 应对花招多

  1,花钱买节约:随着“QQ费电”一说的提法越炒越热,很多办公室一族也有意识地想出各种办法来节电应对但又不影响升级,徐小姐说,她现在每个月花15元,专门找人帮忙挂QQ,记者随后在网站上查询后发现,这样帮忙挂机升级QQ的链接越来越多,都是按时间长短区分,明码标价。

   2,内部共节约:曾先生说,他为单位100多个同事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说,我提议每天晚上只开我一台电脑,挂上几十个不同的QQ号码,这样其他的电脑就不用再开浪费资源了。

   3,领导管节约:袁女士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她对员工普遍不关电脑的情况也是深恶痛绝,她想出通过单位技术部监控每一台电脑,对下班后不关机的逐一检查,避免这样不应有的电力浪费。


  闲来无聊算了一下QQ等级太阳个数对应的所需的天数,从我目测看,鼠标移到好友头像弹出的那个对话框,一排能显示7个太阳,两排就是14个太阳,如果每天都24小时在线,弄满太阳大概得30年,要是每天挂16小时,大概要45年,要是每天挂8小时(大多数也就能达到这个标准吧),大概要90年,哥们,好运,但愿你能活到那个岁数!
  
  所以奉劝热忠于QQ等级的Q友们,不要再过分在意自己的QQ等级了,浪费资源挂机有何必呢?


   cctv0708 发表于 2005-4-12 16:42: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