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使用指南

一、创建共用信息

1.创建账户:进入https://www.github.com/网站创建账户。

2.设置git的全局信息:在命令行模式下输入以下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Account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Address'

通过 git config --list 命令可以查看当前git的配置信息。

3.生成SSH key:在命令行模式下输入以下命令

ssh-keygen -C 'Email Address' -t rsa
通过三次回车即可生成密钥。第一次回车指定密钥存放路径,默认存放在~/.ssh目录中。后两次回车确认密钥的密码,默认为空,一般情况下我们也不需要设置密码。

4.将~/.ssh中生成的共用密钥 id_rsa.pub 中的内容拷贝到github账户中,具体操作如下:

进入github账户右上角的 Account settings -> 打开左侧选项卡的 SSH Keys -> 选择 Add SSH Key -> 输入 Title 和 Key,其中 Title 可以是任意内容

注:每台电脑都需要一个SSH Key,但不是每个项目都需要一个SSH Key

通过命令 ssh -v git@github.com即可判断 SSH 是否可以正常链接


二、创建项目

1.在github账户中选择创建一个新的 repositories ,输入项目名称和描述,以及设置是否公开,是否需要添加README等等。创建完项目后,该项目会有一个http地址,和一个SSH地址,其中SSH地址格式为:git@github.com:Account_Name/Repository_Title.git,该地址就是项目地址。

2.进入项目所在目录,执行命令 git init 以创建一个仓库。

3.执行命令 git add . 选择需要添加到仓库中的文件。其中 “.” 表示将当前目录中的所有文件添加进仓库,如果想指定具体文件,则将 “.” 替换为具体文件名即可。

4.执行命令 git commit -m 'description' 提交add指定的文件到仓库。

5.执行命令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Account_Name/Repository_Title.git 建立本地仓库与远程github项目的链接

至此,我们已经创建了同一个版本控制环境,通过git命令就可以同步两端代码了


三、代码同步

1.


Reference

1.Git相关学习资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