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HTML与传统ASP等动态页面的区别

首先在这里我们要弄懂一个概念,什么是静态页面。
有人理解静态页面就是没动画的页面,动态页面就是有动画的,这个理解在行业里来讲是错误的,而有人理解静态页面就是没有后台更新管理的,而动态页面是有后台更新管理的,这种说法比前面的理解高一点,不过也不完全正确,因为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实现通过后台生成控制静态页面,同样可以管理。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静态页面呢,主要有下面几个原因。
在进行搜索引擎优化(SEO优化)时,进行页面静态化是一个非常好的策略,相对于动态页面,静态HTML页面具有先天的优势。

1、访问速度相对比动态页面快

纯静态页面,对服务器几乎没有压力。在数据量相当的情况下,静态页面的下载速度要比动态页面快。这无论对于用户还是搜索引擎机器人都是非常友好的表现。特别是你的站点流量非常大,数据量也非常大,这时页面的下载速度对于你的网站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2、页面的可控制性增强,页面的相似度降低…

对于搜索引擎的收录及排名效果明显,这是无需置疑的(Baidu、Google都会优先收录静态页面,不仅被收录的快还收录的全)。在将页面静态化的过程中,一般会设计这样的功能,就是可以自定义要生成静态页面的名称。这对于搜索引擎优化是非常有益处。

动态页面在未经过处理的情况下,它的地址一般为类似“http://域名/news.asp?id=1&haixian=1”

而生成静态HTML后,它的地址为类似“http://域名/new01.html”

很明显后者对于搜索引擎的收录自然更为友好,自然也会获得较好排名及增加网站访问量,无形中也增加了您成交的机会。(单指对搜索引擎收录来讲,以完全后缀结尾的网页都较好,如....html,....asp,....php....aspx等,而后缀类似....news.asp?id=1&haixian=1有?等符号的收录相对较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