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语言的过程

                  C语言的学习过程

     注语:c语言作为学习计算机编程的入门语言,特别是爱好编程的人必须得学好!!!

        c语言在很多人看来是难学的-----的确是。万事开头难嘛,所以我们首先要具备坚韧的毅力,这样才攻克它,就是在你学习的过程之中,要知难而进,不能因有一点难度就侥幸的放过自己,下面我说说我学习c语言的过程!!!

 第一步:看而不烦,看思结合

       熟练教材是很重要的,不管是自己买的教程还是学校的课本,首先微是看目录,大概记住该书的主要章节,然后就是翻阅教材了,首先作为一个自学的热来说,c语言的简介部分我们也的看看,这样就多了些常识吧,但这只是了解就ok了,没必要发花大量的时间在它上面,真正的好东东在后面,然后就该是正题了,从第一个我的程序看起,初步掌握c语言是种什么样子,大概有个印象,也可以动手敲敲代码更好,这样有有助于我们的理解,着也不要花大量的时间,不敲也行。

      然后一般教材就在第二章开始讲数据的基本类型和运算,读于初学者来讲有些不是很好理解,这就要求我们花大量的时间记住,如:c语言中的基本关键字,数据类型,运算符,包括运算法则等,这些是要求去记的,可以一边看一边在纸上写写都行。这里就需要反复的看,才记的牢,记的深!!!

      从后面开始一般讲c语言的程序结构,这部分也要看,看理解书上的知识点,不需要花很时间,包括后面的章节也要先看一遍,我觉得首先讲书完整的看一遍是很可取的,只有这样对你紧接着的动手有很大的帮助,经过思考,也就是能很好的串连知识!!!

 第二步:看写结合,时间无限

     学习c语言不动手写代码那就是白扯,在对书上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语法比较熟悉的情况下,我们开始练习代码的书写,首先就是抄写书上的原代码,,这样要熟练掌握住c语言的编程界面、书写的格式、语法、学会基本的改错方法以及简单的算法,不理解的一定要背下来,这样为以后脱离书本自己独立编程打下基础。在着段时间里不能偷懒,多在网上或别的地方看看资料什么的,有助于理解和熟练程度!!!

      经过一段时间后,对程序也很熟悉的情况下,就要动手自己写程序,可以模拟书本的算法,尽可能的自己写,写自己的想法是一种成就,别人的代码再好不能锻炼自己的思维,可以适当借鉴,不能一味的抄袭是无用的,切记。自己动手写就是自己找简单的题目锻炼,也可以用书上的题目,但要用另外的方法去求解,这样反复的练习,当然这个时期也要多和别人交流和查阅资料。

第三步:加深难度,企图成功

      在以前的基础上,我们就要适当的慢慢的给自己加深难度,编写代码两多的应用程序,可以在网上查阅都行,总之这段时间里就是将c语言的整体精髓运用于程序之中,就是要融会贯通,进而理解c语言的结构化编程语言的涵义,在此基础上我们的c语言学习就算高一段落,可以向更高级的语言学习了,最好的就是c++,但加如的是面向对象的概念在里面,我就不多说了。

      学习过程大致如此,这三个阶段是我分出来的,也非得这样划分清楚,关键是要看你自己在每个学习阶段掌握的如何?

    最后我祝每个学习c语言的人都能成功,而且学到自己的编程理念、风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