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讲 让网页更生动美观

我们前面所做的只有文字,没有图片,没有背景,更没有超链接。我们将通过以后的学习把它变得更生动美观。
一、打开网页
  要想对一个已经存在的网页文件进行编辑、处理,那么就要先打开网页。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打开”按钮 打开“打开文件”对话框。在该对话框的“查找范围”一栏中选择你要打开的文件所在位置(如上讲中的D盘上“网页练习”文件夹),你要打开的文件就会显示在对话框中间的文件列表中,双击它,就可打开这个网页文件。
  【例】打开上讲中保存D盘上“网页练习”文件夹中的“迎春接福”网页(文件名为“ycjf.htm")。
  1)单击“打开”按钮,打开如下图所示的“打开文件”对话框。单击“查找范围”右边的下拉按钮


“打开文件”对话框

  2)在下拉清单中选择(单击)“D”

  3)在“D”盘的文件列表窗口中找到“网页练习”文件夹,双击它,使查找范围变成“网页练习”:

  4)在“网页练习”文件夹的文件列表窗口中双击“ycjf.htm”,就可打开这个网页文件。
  假如您想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中直接在FrontPage中打开网页文件(.HTM文件),不能用双击。因为网页文件的默认打开工具是IE浏览器,那样做只能在IE中打开网页。可以右击文件,然后在出现的快捷菜单中单击“编辑”,就可用FrontPage打开网页文件进行修改编辑。
二、插入水平线
  在网页的制作过程中,为了使网页条理更清晰,通常在标题与正文之间插入一条水平线。通过这条水平线将它们分开,另外,由于水平线的颜色、粗细可以自由设置,所以插入水平线也可以对网页有美化作用。
  下面以打开的“迎春接福”网页为例说明水平线的插入及设置。
  将光标移动到标题栏后面。单击“插入”菜单,在它的下一级菜单(下左图)中单击“水平线”命令,结果如下右图所示。


“插入”菜单


水平线被插入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水平线的设置方法。将鼠标指针移动到水平线上,单击鼠标右键,在下左图所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水平线属性”,得到如下右图所示的“水平线属性”对话框。


快捷菜单


“水平线属性”对话框

  在“水平线属性”对话框中,共有4部分可以设置。各设置值的具体含义如下表:

水平线属性设置

项 目 设置值含义
宽度 水平线的长度,缺省值占显示窗口的100%
高度 水平线的粗细,缺省值为5个像素
对齐方式 水平线在整个窗口中的对齐方式
颜色 水平线的颜色,单击下拉箭头,可选择合适的颜色

  现在我们将水平线设置成宽度为80%,高度为5个像素,颜色为兰色,居中显示,得到如下图所示的样子。


改变属性后的水平线

三、设置网页背景色
  下面我们给“迎春接福”网页的背景配上颜色,使网页更漂亮些。
  单击“格式”菜单(下左图),选择“背景”命令,打开“网页属性”对话框的“背景”选项卡。单击“背景”栏右端的下拉按钮,弹出颜色下拉列表,如下右图所示:


“格式”菜单


背景颜色设置

然后单击灰色作为网页的背景色,显示结果如下:


灰色背景的网页

  也可以用图片做背景,具体方法我们在以后再介绍。
四、为网页添加背景音乐
  FrontPage可以为网页配上背景音乐,这样就可以边浏览网页边欣赏音乐。考虑到网络的速度,我们在选择乐曲时尽量选取比较小的声音文件,最好用“midi”格式的文件,这种格式的声音文件相对较小。
  现在,我们就为“迎春接福”网页设置上一段音乐“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在设置前,要先将“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音乐文件(yfdkr.mid)复制到“网页练习”文件夹中,然后在打开了“迎春接福”网页的FrontPage用鼠标右击网页,在弹出的快捷菜单(左下图)中单击“属性”,打开“网页属性”对话框。
  在“网页属性”对话框中,单击“背景音乐”栏的“浏览”按钮,打开“背景音乐”对话框,同时还会打开一个的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背景音乐”和“选择文件”对话框

  选中音乐文件“music.mid”,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网页属性”对话框。可以看到,背景音乐的位置已经确定好了,如下图:


设置了背景音乐的“网页属性”对话框

  在对话框中“不限次数”的前面有一个“√”,这表示当网页打开时背景音乐将不停地播放,一直到离开这个网页为止;如果用鼠标将“√”去掉,还可以设置循环次数。单击“确定”按钮,背景音乐设置完毕。

  保存网页后,打开音箱电源。单击“文件”菜单,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在浏览器中预览”,在IE浏览器中将网页打开,就可以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欣赏自己的网页了。
  假如没有声音,可重新设置IE浏览器的高级选项,具体步骤是:

  1)单击IE浏览器的“工具”菜单;
  2)在下拉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
  3)在“Internet选项”单击“高级”选项卡;
  4)移动“高级”选项卡“设置”栏的滚动条,在“多媒体”类的“播放网页中的声音”前面打上“√”(单击)。如下图:

  5)单击“确定”。
  在设置完成后要重新加载网页(单击IE的工具栏中的刷新按钮)才会有声音。

【练一练】
  根据自己的喜好对上讲建立的网页的背景颜色,文字的字体、大小、风格进行设置。配上一段背景音乐,并用IE浏览器预览。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