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找马”被上司发现了,怎么办?

想跳槽,是该‘裸辞’还是‘骑驴找马’?”根据前程无忧论坛( bbs.51job.com)的调查数据显示,有近70%的受访者认为跳槽时应选择“骑驴找马”,而根据前程无忧( www.51job.com)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却显示,在最近一年内有跳槽经历的受访者中,仅有35%的受访者真正选择了“骑驴找马”。职场人为何想法理性,行为冲动呢?根据前程无忧( www.51job.com)的调查数据显示,职场人选择“裸辞”后跳槽的首要原因就是“骑驴找马”时频繁请假太麻烦。既想找到“好马”,又得小心翼翼,生怕被驴“踢”了……可见“骑驴找马”的人还真不容易。可万一你的小心翼翼仍逃不过上司的火眼金睛,被上司发现你的跳槽动机,这该怎么办呢?
  
员工这样说:
  
   淡定哥:平常心对待,当作啥事都没发生,一如往常地上班找工作!
  
  网友“骑猪过马路”:如果员工在“骑驴找马”时被上司发现,员工可以像没事一样照常上班。兴许上司哪天找到好工作后也跑了呢。作为上司,用不着像局外人一样地唱高调。
  
  网友“hyh97267”:当然是找到好工作再辞职,没什么可顾虑的,现在这个社会人才流动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知趣哥:既然都被发现了,还是早点走吧,省得被人“穿小鞋”!  
  网友“幸福糖糖”:一旦被领导发现你在“骑驴找马”就要尽快提出离职,省得领导给你“穿小鞋”!前提是你已经决定好要离开这家公司。
  
  网友“红妆”:我就被上司发现“骑驴找马”了,人事部的经理找我谈话,最终的结果就是公司对我的态度有所改变,而且开始招新人接替我,所以我想要快点辞职走人。
  
上司这样说:
  
   腹黑君:因人而异,在乎的人挽留,不在乎的人随他去吧!
  
  网友“碧粉C己”:找合适的机会,聊起这个话题,看看她对公司的看法,说说自己对这些看法的理解!当然,一般没那么容易套出话,那么适当的时候就把自己的怀疑说出来,看她怎么反应!以上的情况,是建立在我对此员工比较在意的前提下。如果这位员工本来就是留着可以,走之无碍,那就让她自生自灭吧!
  
   仁爱君:沟通中了解辞职原因并给出建议
  
  网友“不是公主”:我会与之沟通,确认是公司原因还是他个人原因,分析他的职业规划并给出意见。毕竟就算他离职后,我们依然是朋友。
  
  网友“碧落黄泉”:找他心平气和地谈一次,问一下离职原因。在对此人为人人品认可的条件下,如果是上司不能解决的,给出建议,祝他前路顺风;如果是上司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事,可以尽可能挽回,并对自己管理工作进行改进。要知道,招人成本很可能大于留人成本。
  
前程无忧职场专家建议:
  
  职场人在“骑驴找马”前可以先分析自身职业情况,是否真的非跳槽不可?列出自己的跳槽原因,是否能说服自己?判断自己是否该跳槽可参考《8个征兆说明你应该跳槽了》(原文地址: http://arts.51job.com/arts/05/396810.html)。
  
    如果确定自己要跳槽,事先就需要做好各种准备:
  
   1.虽然你选择了“骑驴找马”这种保险的跳槽方式,但是你还是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存够了“裸辞”的本钱(详情参考《你存够了“裸辞”的本钱了吗?》 http://arts.51job.com/arts/05/390156.html)。万一你的老板看出你想跳槽,就开始给你“穿小鞋”,或者找借口辞掉你,那么你也得做好走人的准备。
  
   2.“骑驴找马”被上司发现,个人可以主动找合适的机会和上司进行必要的沟通。针对自己目前的职业困惑或跳槽计划,可以向上司求教或者寻求帮助。如果非跳不可,可以和上司一起制定合理的工作和面试的安排。如果上司极力挽留,不妨重新审视自己跳槽的必要性。
  
  3.你在“骑驴找马”的时候,千万不能怠慢现有的工作,“马”没有找到,还请善待“驴”,别到最后“丢驴失马”,弄得自己两手空空。

  
  最后,“骑驴找马”时的七大难题,供你参考:《破解“骑驴找马”时的七大难题》(原文地址: http://arts.51job.com/arts/05/39073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