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和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区别

3 篇文章 0 订阅

String和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区别

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6]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
- 1.如果要操作少量的数据用 String
- 2.单线程操作字符串缓冲区 下操作大量数据 StringBuilder
- 3.多线程操作字符串缓冲区 下操作大量数据 StringBuffer


拼接字符串

String是字符串常量
StringBuffer是字符串变量
StringBuilder是字符串变量

  • 三者都可以表示拼接,string是字符串常量,是不可变的,每次拼接都会创建一个新的对象。
public class StringBB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a="a";
        String b="b";
        String c="c";
        String abc=a+b+c;
    }
}

以上代码中共有5个对象,a,b,c,a+b,a+b+c,这五个对象
而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是把字符串直接拼接进去。

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ilder(“This is only a”).append(“simple”).append(“ test”);

String可以用“+”来对字符串进行拼接,StringBuilder用append进行拼接

执行效率

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 > String

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 他们是字符串变量,是可改变的对象,每当我们用它们对字符串做操作时,实际上是在一个对象上操作的,这样就不会像String一样创建一些而外的对象进行操作了,速度就快。

线程安全

StringBuilder:线程非安全的
StringBuffer:线程安全的

当我们在字符串缓冲去被多个线程使用是,JVM不能保证StringBuilder的操作是安全的,虽然他的速度最快,但是可以保证StringBuffer是可以正确操作的。当然大多数情况下就是我们是在单线程下进行的操作,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是建议用StringBuilder而不用StringBuffer的,就是速度的原因。

Java.lang.StringBuffer线程安全的可变字符序列。一个类似于 String 的字符串缓冲区,但不能修改。虽然在任意时间点上它都包含某种特定的字符序列,但通过某些方法调用可以改变该序列的长度和内容。

可将字符串缓冲区安全地用于多个线程。可以在必要时对这些方法进行同步,因此任意特定实例上的所有操作就好像是以串行顺序发生的,该顺序与所涉及的每个线程进行的方法调用顺序一致。
StringBuffer 上的主要操作是 append 和 insert 方法,可重载这些方法,以接受任意类型的数据。每个方法都能有效地将给定的数据转换成字符串,然后将该字符串的字符追加或插入到字符串缓冲区中。append 方法始终将这些字符添加到缓冲区的末端;而 insert 方法则在指定的点添加字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