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四天——边学边做,手忙脚乱

眨眼间已经实习四天了,每天回到家里19点多,吃晚饭浏览一下常用的网站然后也就该睡觉了。早晨起来就要出发,每天都填的满满的。

当初投简历的时候写上了一个关于Android的小项目——写一个Android程序来控制一个机械臂。后来就得到了这个实习机会,给ofbiz写客户端。其实对Android根本没什么深度了解,只能说碰过而已。如今真到公司里面,真有任务分配下来,感觉鸭梨还是很大的。

没办法,边做边查边学,公司的进度必须跟上,每天都要看到成果。比如为了根据条件隐藏一部分界面,我是通过把每个相关的控件都设为隐藏弄得,弄完才发现有Fragment这么重要的东西。现在连改的时间也没有,估计类似的问题会越积越多吧。

有些小小的体会。我现在的情况就是心里不慌但是具体工作做的没有条理。想到哪就做哪,哪不会就开始查。这态度倒是还不错,可惜思路太凌乱了,到头来查资料查的头昏眼花,进度却没多少,还由于不细心的设计隐藏了巨大的问题。其实从大层面上来看思路是很清晰的,我现在需要做的是每天早上理清思路,列好单子,然后一步一步有条理地去做,而不是东一下西一下胡乱编码。


这就是这两天最大的收获了,要时刻抓住开发工作的主线,有条理的去设计和编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