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的swap函数

问:Python中为什么没有swap(a, b)方法?我们在Python中如何交换对象?

Python 不使用这种方式(swap(a, b))。Python以引用方式管理对象,你可以交换引用,但通常不能交换内存中的对象值。当然你也不需要这样做。

在C++中这种函数用来交换“a和b的值”。在Python中,a和b的值不会发生交换,但位于当前命名空间中的标记(如a和b)是可以交换的。而对象本身是仍然保留。

所以与其调用一个swap(a, b),你倒不如使用:a,b = b,a。

通常python函数不会混淆它们的命名空间,所以它不能像C++的swap(&a, &b)那样进行引用操作。

因此,在python中应该这样做:

a = 1

b = 2

 

def swap(t1, t2):

    return t2, t1

 

a,b = swap(a, b)   # After this point, a == 2 and b == 1

 

 

But there is not way (other than abusing globals or the module

namespace) to do it like this:

不过下面这段代码不可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工作(全局命名空间和局部命名空间是隔离的):

a = 1

b = 2

 

def swap(t1, t2):

    t2, t1 = t1, t2

    return

 

swap(a, b)

# After this point, a == 1 and b == 2.  The calling namespace is

# not changed.

 

在类中,你可以构造一个命名空间来操作可调用的对象(类实例方法),事实上,这意味着也许可以实现一个swap()方法。但是它们仍然只是操作命名空间中的对象引用,而不会交换对象本身(或者它们在机器内存中的数据)。以下只是一个示例,并不表示它们有什么实用性:

class Pair:

    def __init__(self, t1, t2):

        self.t1 = t1

        self.t2 = t2

 

    def get(self):

        return self.t1, self.t2

 

    def swap(self):

        self.t1, self.t2 = self.t2, self.t1

 

 

a = 1

b = 2

pair = Pair(a, b)

pair.get()   # returns 1,2

pair.swap()  # changes the namespace of the pair object

pair.get()   # returns 2,1

 

a == 1

b == 2       # The a and b labels did NOT change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