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Java使用(一)基本使用

前言

        RxJava及RxAndroid比较详细的介绍可以参考该文档《给 Android 开发者的 RxJava 详解》

        

基本介绍

        ReactiveX  RxJava使用大部分来自和参考《给 Android 开发者的 RxJava 详解》和《RxJava 入门》;进行整理及增加了部分自己的理解。

什么是 ReactiveX

        ReactiveX 是一个专注于异步编程与控制可观察数据(或者事件)流的API。它组合了观察者模式,迭代器模式和函数式编程的优秀思想。

        实时数据处理是一件普通的现象,有一个高效、干净和可扩展的方式来处理这些情景是重要的。使用 Observables 和 Operators 来熟练操作它们。ReactiveX 提供一个可组合又灵活的 API 来创建和处理数据流,同时简化了异步编程带来的一些担忧,如:线程创建和并发问题。

RxJava 简介

        RxJava是 ReactiveX 在 Java 上的开源的实现。RxJava可以轻松处理不同运行环境下的后台线程或UI线程任务的框架。RxJava 的异步实现,是通过一种扩展的观察者模式来实现的。

        Observable(可观察者,即被观察者) 和 Subscriber(订阅者)是两个主要的类。在 RxJava 上,一个 Observable 是一个发出数据流或者事件的类,Subscriber 是一个对这些发出的 items (数据流或者事件)进行处理(采取行动)的类。

   Observable Observer 通过 subscribe()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