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s 初接触

大概四五年前就听到Web Services这个词儿了,如今Web Services也不是那么火热了,今天终于把这个Web Services看了看。

一、Web Services 的一些基本概念

1、定义:Web Services 是通过Internet 标准可以访问的应用程序逻辑。(其中一种定义)
(BTW,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把“Web Services” 翻译为 “Web 服务”,像个中英怪胎。)

2、描述:
     WSDL: Web Services Description Language (Web Services 描述语言)

3、发现:
     UDDI: Universal Description and Integration (通用描述、发现和集成)

4、协议:
     SOAP: 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al (简单对象访问协议)

5、基础设施:
    XML:数据和消息的载体
    HTTP:数据和消息的传输方式。


二、与Web Services 类似的技术
 
   Web Services 主要目的还是解决互操作这样一个老问题,类似的技术有很多,就我所知有:DCOM,CORBA,RMI。

   Web Services 和其他技术不同的是,它采用的是XML作为数据传输的载体。

   Web Services 同样实现了远程方法调用,为远程的客户提供某种服务。

   我原来接触过DCOM,就拿它和DCOM 简单做个比较吧:
  
                          Web Services                    DCOM
   描述语言:          WSDL                          IDL
   发现机制:          UDDI                        COM名字对象
   通信消息:          SOAP                        二进制格式
   基础设施:          HTTP,XML                     RPC
  

三、我对Web Services 的看法
  
   Web Services 并没有什么特别艰深的技术,也没有特别创新的思想。本质上就是使用XML这样一个元数据文件作为互操作的基础,再使用其他一些手段作为辅助而已。和原有的DCOM、CORBA等的设计思想基本是一样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