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通知栏使用汇总

初次使用的朋友注意了,notification.icon不能为空,必须设置一张图片,如果图片尺寸不对,会被剪裁的很难看,大概22*22比较合适。状态栏的高度一般是25.


1.notifmanager.notify(id,notification);  这个id在同一个包里如果相同的话,后续的通知会直接覆盖前面的。如果tickerText相同也不会显示tickerText。


2.notification的构造方法中的when,是显示的时间,并不是发出通知的时间,发通知是即时的。
    这个when会影响通知的显示顺序,从上到下按时间先后排序。


3.2.3的sdk,notifycation的PnedingIntent不能为空,否则报错或者直接不显示。(目前发现三星的9100不显示通知,但是没报错)。


4.PendingIntent的requestCode虽然说没有用,但其实可以用来区分PendingIntent对象的,不同的requestcode对应不同的PendingIntent,防止不同的PendingIntent混淆造成数据错乱。


5.pendingintent传值经常获取到的值是第一次的值或者null,这个最后一个参数选择有关系。
PendingIntent pendingIntent = PendingIntent.getActivity(this, id, intent, PendingIntent.FLAG_UPDATE_CURRENT);

注意:如果PendingIntent中intent的action不同,需要设置不同的id,否则数据会混淆。


6.使用文字通知时文本过长的处理

android:maxLines="2"    //显示2行

android:ellipsize="end"    //文本过长则在结尾显示省略号

android:textSize="12sp"     //可以换其他字体大小


多线程下载并且使用通知栏来显示进度的同学注意了:

notifmanager.notify(id,notification);id必须保持区分

PnedingIntent的requestCode这个id也必须保持区别,否则数据各种混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