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功能总结

一进项目组就跟分页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段时间以来做的最多的功能还是分页的实现、更新和维护。今儿下午手头儿的活儿做完了,抽空儿把这段时间来做的功能总结一下。
先来点儿比较文学性的东西:
分页原理:
分页显示,是将数据库中的结果集人为的分成一段一段的来显示即可。
query.scroll()和query.setFirstResult(),query.setMaxResults();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取到一定范围内的数据,用来数据分页显示。
scroll()是用JDBC2.0的可滚动结果集实现;query.setMaxResults();query.setFirstResult()是数据库SQL语句实现。
在数据库进行分页是首选的方式。数据库分页实际上是利用数据库本身SQL扩展的功能进行分页,例如MySQL的 limit 0,50这样的SQL语句。不但速度快,而且非常节省内存。不过不是每种数据库的都有这种分页支持的SQL,例如SQL Server就不支持。 scroll()是利用JDBC2.0的功能做分页的,那么就完全取决于特定数据库的JDBC Driver的实现了。事实上大部分JDBC Driver都是把所有的结果集都一次取到内存,然后再分页的。如果这个结果集非常大,例如几万条,不但程序执行速度会很慢,而且很容易导致out of memory。当然个别JDBC Driver使用了服务器端游标来实现,那么就不会导致这种问题,例如jTDS。
Oracle中实现分页:
对于rownum来说它是oracle系统顺序分配为从查询返回的行的编号,返回的第一行分配的是1,第二行是2,依此类推,这个伪字段可以用于限制查询返回的总行数,而且rownum不能以任何表的名称作为前缀。

如果想查询从第40条记录到第50条记录,sql语句为:select * from (select rownum rn,rows your wanted where rownum>39) where rn<51

来个图演示一下结果:

对应的Hibernate实现代码为:
public List<?> query(String hql, int first, int max) {
Session session = sessionFactory.openSession();
session.beginTransaction();
Query query = session.createQuery(hql);
if (first > 0)
query.setFirstResult(first);
if (max > 0)
query.setMaxResults(max);
List<?> list = query.list();
session.getTransaction().commit();
return lis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