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虚假交易违规账户处置会造成哪些影响

虚假交易不申诉或申诉不成功,都判定为虚假交易成立属于违规

(一)违规行为成立后,淘宝网对会员进行扣分。当扣分达到节点时,淘宝网对会员采取相应的节点处理措施;

(二)会员因单次违规扣分较大,导致累计扣分满足多个节点处理条件的,或在违规处理期间又须执行同类节点处理的,以当前扣分分值执行节点处理措施;

(三)被执行节点处理的会员,当其全部违规行为被纠正、违规处理期满、违规处理措施执行完毕且通过认证和节点考试后,方可恢复正常状态;

第1、2次违规,且笔数不超过96笔:扣0分,删除相应违规订单的销量、店铺评分、信用积分、商品评论等(不包括中差评)。

一、当扣分达到节点时,淘宝网会对店铺采取哪些节点处理措施?

以上不仅扣分处罚,同时会在近期内限制参加一些官方推广或者促销活动,比如直通车等,具体可参见活动报名要求。在您店铺的综合维度上面也会有些影响

[虚假交易订单体检常见问题问答]

1、“违规处理期满”是指什么?天是如何计算的?

违规处理期,指会员从被开始执行违规行为节点处理措施到处理措施可以被解除的这段期间,即三类违规行为节点中规定的7天、14天、21天等。

2、我的交易是真实的,需要清洗吗?

若您的交易是真实的,可不用清洗;若您存在虚假交易的行为,建议您及时清洗,避免被虚假交易处罚。操作清洗的订单所产生的销量、评价、评论内容、店铺评分将会被删除。

3、订单清洗是指商家可以对可能涉嫌虚假交易的订单进行主动删除,被清洗的订单所对应的销量、评价、评论内容、店铺动态评分将会被删除。被清洗的订单后续不会被虚假交易处罚。

订单清洗有效期为24小时,已经过期的订单无法再操作清洗,,订单清洗不影响交易正常进行。交易正常进行包含但不限于发货、确认收货等。

4、选择清洗有什么影响?清洗后还可以恢复吗?已经清洗的订单还会被再次排查吗?

若通过订单体检工具清洗订单,被清洗的订单所对应的销量、评价、评论内容、店铺动态评分将会被删除。已清洗的订单不会被虚假交易处罚扣分。订单一旦确认清洗,将不可恢复。

5、选择不清洗对我有什么影响? 我该怎么申诉?

如您选择不清洗,在订单清洗有效期内无需申诉。淘宝会在该次清洗有效期结束后7日内对未清洗的订单进行再次排查,如排查订单涉嫌虚假交易,淘宝将做相应处罚。您可以在收到提醒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诉,具体的申诉时间及凭证以申诉页面的提示为准。

6、违规行为扣分怎么清零?

违规行为的扣分在每个自然年度内累计。到了每年的12月31日晚23时59分59秒,违规扣分按如下逻辑清零:

(a)A类扣分:全部清零;

(b)B类扣分:未达48分的全部清零;已达48分及以上的,不予清零,维持查封账户的状态;

7、违规行为扣分清零的同时,正在执行的处理撤销吗?

违规行为扣分清零时,正在执行的节点处理不会随着累计扣分的清零而撤销。

例如:12月31日凌晨零点,会员甲开始被执行A类24分的节点处理,即屏蔽店铺、限制发布商品及公示警告14天。当天晚上23点59分59秒,该会员的A类扣分被清零,但是屏蔽店铺、限制发布商品及公示警告的处理,要在第二年的1月13日以后才会被撤销。

8、违规行为扣分清零了,还会被限制参加营销活动吗?

营销活动的限制不随着年底违规行为扣分清零而取消。

案例:卖家小张于2018年12月30日因虚假交易违规行为被扣A类12分。虽然12月31日23点59分59秒时,A12分会被清零,但根据“近730天内虚假交易分值未达48分,且近90天内无虚假交易扣分”的营销规则规定,该卖家依然只能从2019年3月30日开始方可报名参加营销活动。

9、卖家小王于12月31日晚上10点因虚假交易被扣A类12分,卖家小王来不及提交申诉了,违规扣分会计入次年吗?

清零前执行的违规处罚,若逾期未申诉或申诉不通过,其违规扣分计入清零前的年度,新一年度的扣分起点依然是0分,但违规扣分依然会产生影响,包括节点处理、营销活动限制、各行业市场准入限制等。

10、我有一条虚假交易被扣A类12的处罚还在申诉期,反正马上就清零了,我还有必要去申诉吗?

如您确认无违规行为的话,强烈建议您进行申诉。分值虽然会被清零,但违规扣分依然会产生影响,包括节点处理、营销活动限制、各行业市场准入限制等。

留个思考探讨:怎样避免和减小被抓的可能性?欢迎大家留言,我们下篇文章分享这个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