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前沿研究

【原文】https://blog.kitware.com/kitware-leading-edge-ultrasound-research/

超声已成为广泛的临床手术和医学研究应用中的创新催化剂,新的见解和改进方法。产科,心脏病学和放射学,超声波研究与开发活动的长期以来的核心力量在过去几年飙升。非传统的专业便携式超声波设备市场的两位数增长率,这一突破显而易见[1],如麻醉学,肌肉骨骼和急救。

Kitware在超声波研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学术和工业先驱者合作,我们正在为下一代设备奠定基础,这将为医疗体系节省成本,最重要的是拯救生命。特别是,我们专注于通过相对较少经验的医务人员,可以在广泛的临床环境中使用低成本,高效的超声设备的方法。我们设想超声成为世界各地医生办公室,救护车和诊所未来普及的听诊器; 然而,只有将这些高度便携式超声波探头的算法和用户界面嵌入必要的专业知识才能实现这一未来。

在医学超声研究领域形成的四大趋势如下:

  • 趋势1:测量自动化
    充分认识到,这种趋势将使几乎没有经验的用户在多个设置中部署超声成像成为可能。这些好处包括:1)通过针对新手用户以及现场,家庭内,住院前和床边(即“点护理”)应用程序,降低医疗保健系统的成本; 2)更好的患者结果,因为成像可以早期获得(例如,在事故现场,患者分诊),并且在疾病过程中更频繁地获得; 3)改进了测量标准化和用户间可靠性。

  • 趋势2:多模态和纵向图像融合,在病理学的存在-
    荧光透视,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磁共振成像(MRI)的作用已被广泛用于诊断和手术计划; 然而,这些基线图像只能在手术和治疗之前或间歇期间获得。这使得临床医生处理规划图像,随着疾病进展而变得越来越不相关,或者外科医生移动或去除解剖结构。可以跟踪实时解剖变化的超声波可以作为基线图像与患者当前状况之间的桥梁。

  • 趋势#3:计算机辅助超声探头放置
    确定放置超声波探针的位置以及如何移动探头以查看特定的解剖结构需要大量的培训和专业知识。经过专门培训的专家经常无法获得点护理应用程序。正在集成新型三维(3D)跟踪技术和图像分析方法来提供超声探头的解剖位置的实时估计,并且正在设计机器人系统来自动化临床和研究应用的探针放置,以加强重复性和效率。

  • 趋势4:干预指导
    在医疗保健领域的人们会告诉你,针头指导是他们工作中程序上更令人沮丧的方面之一。平均来说,需要三次尝试成功找到静脉并插入针头,并且失败并不像您所认为的那样无害。可导致血肿,神经损伤或感染。超声波正在迅速成为静脉定位的成熟仪器,正在开发新兴的伴随软件,包括增强现实可视化系统,以进一步简化此过程。

Kitware:超声研究项目

以下项目是由Kitware领导或支持的正在进行的基于超声波的研究和开发的代表性子集。这些项目从癌症研究到手术计划。Kitware的开源哲学在这些令人兴奋的超声增强工作中激发了创新,协作和发展。

护理点(Point-of-Care),计算机辅助超声: 住院前快速 和创伤性脑损伤检查

  • 趋势:测量自动化,计算机辅助探头放置

重症评估与超声检查(FAST)检查是一种手段来分类可能由于腹部创伤引起内出血的患者。通过用超声波评估患者身体的四个区域,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可以帮助确定患者是否注定观察,CT扫描或手术室。不幸的是,虽然便携式超声波系统的成本持续下降,但是所需的培训仍然是一个主要的障碍。研究表明,FAST在院前设置中有效 [2]; 然而,这些研究涉及医师和外科医生进行长达100小时的专门的FAST培训,而这种广泛的培训对于典型的EMS人员是不实际的。实际情况是,据估计,农村人口中可预防的与创伤相关的死亡率比城市人口高出85%[3],其中住院前病人护理是农村和服务不足的迫切和未满足的需要人口[ Trauma.org ]。

在事故和自然灾害现场向群众提供超声波强大的诊断功能可以做些什么?Kitware正在通过创建便携式易于使用的系统来帮助推动创伤型超声波的广泛采用,该系统将(1)先进的机器学习方法与(2)Interson的低成本超声波探头 和(3)创新增强来自InnerOptic的现实显示。这项工作的方面正在由NIH资助,并由位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创伤外科和急诊医学临床合作者牵头。

这项工作已经扩展到包括 通过使用超声波来评估视神经扩张的创伤性脑损伤(TBI)的现场评估 ,这是与TBI相关的颅内压增加的即时指标。

相关出版物:

  • S.Aylward,S.Gerber,M.McCormick,M.Jallais,S.Mongomery,L.Kohli,B.Freeman,S.Kane,“Point-of-care ultrasound for detection elevated intracranial pressure in the field”Special Operations医学协会科学大会(SOMSA)2017(讲台演讲)
  • S.Aylward,M.McCormick,M.Jallais,S.Gerber,S.Montgomery,L.Kohli,B.Freeman,S.Kane,“Computer-Assisted FAST exam for in-field triage”SOMSA 2017(Poster Presentation )
  • X. Han,X.Yang,S.Aylward,R.Kwitt,M.Niethammer,“Efficient Registration of Pathological Images:A Joint PCA / Image-Reconstruction Approach”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Imaging,Melbourne,Australia,2017
  • A. Aylward,M. McCormick,HJ。Kang,S.Razzaque,R.Kwitt,M.Niethammer,“ Ultrasound Spectroscopy ”Proceedings of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Imaging(ISBI),Prague,2016(Presentation)

肿瘤微环境超声分析

  • 趋势:测量自动化,多模态图像融合,计算机辅助探头放置
    随着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和 SonoVol,临床前超声启动,Kitware正在参与开发工具和技术,帮助癌症研究人员跟踪动物模型中的肿瘤。癌症恶性肿瘤的一个生物标志物是肿瘤内血管的曲折,是肿瘤滋养良好的指标。我们合作的一个目标是通过高频超声和先进的图像分析算法来监测肿瘤血管,使研究人员能够调查肿瘤对潜在抗癌药物的反应。该项目由NIH和NSF资助,向Kitware,UNC和SonoVol提供资助。一旦实现,这种方法将促进药物开发,并帮助学术界和行业的研究人员更早地识别有希望的疗法。

相关出版物:

SE。谢尔顿,BD。Lindsey,R.Gessner,Y.Lee,S.Aylward,H.Lee,E.Cherin,F.Stuart Foster,PA。Dayton,“Acoustic angiography:a new high frequency contrast ultrasound technique for biomedical imaging”。SPIE 9871,生物医学和认知应用传感与分析技术2016,987109(2016年5月19日); DOI:10.1117 / 12.2229179。

RC Gessner,SR Aylward和PADonton,“Mapping Microvasculature with Acoustic Angiography YieldsAffectable Differences between Healthy and Tumor-bearing Tissue Volumes in a Rodent Model”,Radiology,vol。264,no。3,pp。733-740,2012。

超声增强:外周血管通路

  • 趋势:计算机辅助超声探头放置,干预指导
    Kitware正在开发一种创新的增强现实系统,并建立在其广泛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通过血管建模来定位患者的静脉,计算针头到达静脉的路径,然后交互地指导临床医生如何移动针使其跟随计算出的路径。
    该系统的一个特别创新的方面是通过集成的微微投影机向临床医生提供指导,该微型投影仪将静脉和针头指导指示的位置直接显示在患者的皮肤上。一旦完全开发,这将使皮下解剖和仪器到达表面,使不精确的针头粘在一起。这个项目的合作者是Interson,InnerOptic,杜克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相关出版物:

克维特,德克萨斯州 Pace,M.Niethammer,S.Aylward,“Studyying Cerebral Vasculature Using Structure Proximity and Graph Kernels”。MICCAI(2)2013:534-541

R.Kwitt,N.Vasconcelos,S.Razzaque,S.Aylward“Recognition in Ultrasound Videos:Where Am I?”MICCAI(3)2012:83-90

超声和mpMRI融合前列腺恶性评估

趋势:多模态图像融合,干预指导

常见的前列腺损伤有效的非侵入性恶性肿瘤评估可以预防前列腺的不必要的手术切除。通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拨款的杜克大学的分包合同,Kitware正在使用多种新型超声成像方式注册MRI图像,目的是改善前列腺癌的护理标准。

超声在颌骨矫正手术

  • 趋势:多模态图像融合,干预指导
    在颌骨矫正手术期间,髁突可能在颞下颌关节脱位。这种脱位可能难以检测,甚至在手术中更难以正确修复。在 NIH 的资助下,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的 Denofacial Deformities诊所为 Kitware 提供资金, 用于开发超声 - CT注册方法,可帮助手术内检测这些错位的发生和指导纠正错位。这项工作还具有超声分割技术,新颖的可视化方法和高精度超声探头跟踪技术。

[1]美国医疗超声影像系统市场增长受新兴市场细分的影响分析(2011)。霜和沙利文。
[2] Nelson BP,Chason K,“Use of ultrasound by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a review” Int J Emerg Med。2008年12月 1(4):253-259。
[3] Gamm LD,Hutchison LL,Dabney BJ和Dorsey AM,“农村健康人2010”:“健康人群伴侣文集”,第二卷。(得克萨斯州学院站:得克萨斯A&M大学系统健康科学中心,农村公共卫生学院,西南农村卫生研究中心,2003年)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