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

    下班了, 同事们都走了, 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只有我敲键盘的声音。 在这样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里, 伴着我心爱的电脑, 还有在电脑前写程序的那孤寂疲惫的身影, 我就要度过自己26岁的生日了。
    不记得在外面过了几个生日, 也不记得那些生日是怎样度过的, 因为忘记生日的次数居多。 每每在事过境迁之时, 才徒然发现自己生日已经过去了, 再任我捶胸顿足、号啕大哭也无济于事(有点夸张)。
    我知道,虽然今天是我的生日, 但这个世界并不因为我的出现而多出几分精彩(虽然有这样的生日祝福语,我只希望自己不要贻害社会就OK了)。身边的人、朋友、亲人可能都不知道,可是,他们为什么要知道呢?我又何曾去刻意记住他们的生日? 但我还是想写下这寥寥数语,以纪念这好个好不容易没有被我忘却的生日,毕竟它代表着自己的成长。至于今天同样是母亲的受难日,我也只能对远在家乡的母亲说声谢谢...(哽咽, 无语)
    当然,自己在这样的时刻,一旦触景生情,文采便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但这是上班时间,得适可而止,那就此打住。

(注: 此文写于2006年4月10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