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模糊未来-女程序猿的坎坷路

什么时候选择了IT这条不归路的呢?

也许就是在大学填报志愿的那一刹那吧,本来对电脑非常不感冒,以为能上个二本类院校,然后在交志愿单的前胡乱写了一个学校,胡乱写了个好听的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以为会是做媒体的。结果出人意料的上了个一本院校。从此和计算机结缘。

从小一直成绩还不错的我对于应对这种传统的中国应试教育还是自认为绰绰有余的,于是乎开始了神游般的,在别人眼里是好学生,每学期都有奖学金拿,过的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现在回忆起来大学生活还算是不错的吧。只是觉得没有交到几个真正的朋友。没有学到太多专业方面的只是,只是泛泛而谈的,而且老师布置了作业,刚开始十分的认真,后来就成了完全糊弄那伙的。一个班就是一两个人写作业,全班作业不愁。也真苦了当时班里的几个同学,也真谢谢他们当时的无私奉献。

随后,顺利的大学毕业,去DR大连的一家外包公司工作。做起了程序猿这行,我真是无比的不习惯每天那么多人憋在一个特别大的屋子里,然后开始编代码编代码编代码……觉得这样的生活就像是我在的那个办公室,每天没有阳光只有日光灯,没有新鲜的空气,对着电脑,吹着空调,一天又一天的混混过日,今天这边需要你,给你调过去,明天那边缺人,又被调走,总觉得像是棋子,被别人调来调去的,而且可能不知道哪一天就被永久的踢走……觉得做的都是简单的重复工作,没有新意,甚至没有什么交流。每天过的很是郁闷。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关系挺好的两个同事闲扯几句,还有就是晚上和另一个同事打打乒乓球,说实话,那一段日子里,我进步最大的地方就是乒乓球了。哈哈。

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我不想一辈子过这样的生活,我想要的生活不是这样,我还年轻,我不想就这样沉浸在这样的日子里……我选择了改变,于是乎申请了研究僧,非常感谢现在的教授,虽然我和他语言还不好沟通,不过我非常感谢他,还有母校的主任,谢谢大家一路的帮助让我走到了今天,来到了这里。

但是算是不幸吗?我还是得继续程序猿的生涯。我开始了数字图像处理,好吧,要涉及我的软肋数学,还有我曾经所厌恶的代码。我一直觉得我的逻辑思维不够好,我编代码的能力不够好。而且来了这里数字图像处理我都没学过,现在连基础都不好。我得从头开始。一度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以前乐观自信的我不见了,变的悲观,自卑。于是我决定在这里记录我点点滴滴的学习与成长,让自己看到慢慢成长与长大的自己。重新找回自信。

也许程序猿这条道路真的不适合我,但是在我下这个决定之前我要好好的努力一把,努力过了,确实智商不行,逻辑不行,那好,念完研究僧马上转行,不为自己后悔,重新选择新的道路。现在的我既然选择了就坚持走下去吧,先好好学好语言,好好做好作业,做一个让别人温暖的女孩子,做一个爱自己的女孩子~别在出发前就把自己一棒子打死了,相信他们也just so so.you will make it~尤其是女孩子,给自己点信心,给自己点勇气~加油加油~

不管前方的路怎么样,选择了就坚定的走下去,同样是路,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只要自己走着舒服就好~加油~

下周两个考试,一个发表,其中的一个考试完全迷糊,好吧,现在开始好好努力~fight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