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try,catch,throw异常处理

对于PHP的异常处理,该怎么使用还是不太了解;今天在此我只是想讲一下它的结构。

异常的基本使用

**当异常被抛出时,其后的代码不会继续执行,PHP 会尝试查找匹配的 “catch” 代码块。
如果异常没有被捕获,而且又没用使用 set_exception_handler() 作相应的处理的话,那么将发生一个严重的错误(致命错误),并且输出 “Uncaught Exception” (未捕获异常)的错误消息。
1:Try - 使用异常的函数应该位于 “try” 代码块内。如果没有触发异常,则代码将照常继续执行。但是如果异常被触发,会抛出一个异常。

2:Throw - 里规定如何触发异常。每一个 “throw” 必须对应至少一个 “catch”。

3:Catch - “catch” 代码块会捕获异常,并创建一个包含异常信息的对象。**

For example:

  function checkNum($number){
    if($number>1){
        throw new Exception("Value must be 1 or below");
    }
    return true;
  }

  try{
    checkNum(2);
  }catch(Exception $e){
    echo "Message:".$e->getMessage()."<br>".$e->getCode()."<br>".$e->getFile()."<br>".$e->getLin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