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CTI

了解CTI
邮电大学CTI中心 宋俊德

____现在通信行业有一句话:谁占有网络,谁就占有未来;谁拥有网络技术,谁就拥有未来 的技术。其实,对网络技术要求最强的可能是CTI,因为它是Computer和Telephone的交集 。据预测,到2007年,打普通电话的人和在Internet上打电话的人各占50%。而另一方面, 人们预测,传统的数字程控交换机到不久就不可能继续发展,顶替它的将是ATM交换机,再 往后ATM交换机也不行了。然而,对Internet网,没有人预测它会在哪一年开始衰落,包括 权威性的数据统计公司和预测公司的数据。但现在Iphone、Ifax还有很多没有克服的缺 点,这是每一个新技术发展必然经历的过程。我相信我国政府部门会按照整个的通信信息 产业的发展,制定出一些相应的政策。

____构造产业"生物链" (北京京洲公司:吴益民)

____现在国内CTI行业的很多企业,规模都比较小,没有形成大公司。虽然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有很多的机会,但我们这些公司不容易拿到单子,得到合同,从而不易成长起来。我觉得问题在于产业的配套环境。在美国,这方面比较明确,有的公司专门做板卡,有的公司专门做生成工具,有的公司专门做应用系统,有的公司专门做销售。在中国往往是小而全,没有人愿意和人合作,这使公司要面临各个层次的竞争。这么大的市场,应该有相互依存的 "生物链",互为补充,让大家都有机会在市场上立足。

____需要政府支持 (北京大恒公司:杨二和)

____对于某些新技术,中国没必要从头做起,可以走嫁接合作的道路。如果新的技术不引 进,光靠自己做肯定不行,走很多弯路没有必要,但要找到自己的市场。目前,开发和系统 集成的市场很大,国内厂商的价位和售后服务具有优势。我们需要的是,政府采取一些政 策措施鼓励发展,使应用开发商获得一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为公司谋求一个比较好的生 存环境,尽快让市场到位、规范,使每个公司找到生存的基点。现在中国已具有了计算机 普及和电话普及的基本条件,可以发展CTI市场了。

____采国外应用之长 (原邮电部科技情报处 :刘睿)

____我们研究发现,CTI在两方面能够满足电信运营部门的需要:一是以中国的情况看,中 国现在的电话普及率非常高,但利用率很低,邮电部门希望促进用户打电话, CTI可以起一 个好的作用;另外,CTI可以帮助电信行业提高服务水平。我们对国外的研究发现,国外很 多电信部门利用CTI提供电话改号、查询、广播通知等服务,对用户非常有帮助,用户用起 来特别方便,对电信部门的满意度也提高了很多,这就使它在市场竞争中能够处于一个比 较有利的地位。

____对于Internet电话和传真,国外的电信公司包括中国的邮电部门最初都有一种抗拒的 心态。随着它们的发展,国外的电信公司已转变了态度,中国电信部门也已经接受了它们 ,大家可以一起赚这个钱。邮电部门很多研究机构正在做这方面的研究。

____重视与机会均等 (北京思及创公司 :何曙波)

____CTI发展最重要的应该还是一个市场问题。首先,是市场定位。大家认为对于CTI,客 观地讲国内媒体以及政府机关重视不够。CTI不是一个比较小的专业市场,围绕CTI技术的 应用和系统都应该归为CTI行业的产值。比如Iphone、IFax,以及邮电银行的呼叫中心,一 些企业建立的企业网等等。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媒体,首先把市场定位找准。其次,C 的市场培育还不够。第三,现在CTI市场特别不规范,比如小公司打价格战,这实际上不 利于市场的发展。我非正式地宣布,我们有几个厂商联合发起成立中国的CTI联盟。另外 ,我想呼吁政府机关制定规范的措施,如果国家不尽早拿出自己的资金投入,拿出一些标准 ,这个市场最终将被外国厂家左右。我还希望政府机关在一些大型国家工程启动的时候, 能够给我们一些信息。我们也愿意参与一些决策和讨论,希望国家重点工程不仅仅只有国 外大公司在那里竞标,应该给予我们公平竞争的机会。

___ 媒体应为CTI铺路 (北京林克海德信息技术公司 :戴忠林)

____希望媒介多宣传,这对行业发展更有利。我们每天接到电话,有一半的人问我们,C 是干什么的?我们做了很多很多的宣传,也觉得很累。希望媒介承担宣传的责任。CTI是 什么东西?语音图像怎么发展?国外的整个标准怎样?希望媒介把这些登出来。

__ CTI是朝阳行业 (北京晓峰技电公司 :刘舸)

____CTI 在国外特别普及,已形成产业,每年有展览会,仅美国就有七八种相关的杂志。但在国内,很多人虽然用168、160、800服务,却并不知道这就是CTI技术。CTI本身很专业, 要让人们了解就应从应用角度上来讲。实际上,CTI是计算机与通信的融合。最简单的,比如,在计算机上插一块语音卡,同电话网相连,以语音卡识别音频码,并把人的声音合成出 来用电话放出来,这就是CTI应用。CTI使人们的生活更方便,只要有电话就能使用,所以它 可能比Internet更有发展前途,因为Internet有一定的局限性,至少需要有一台计算机。 CTI的应用还包括传真服务器、语音记录仪、传真记录仪、语音邮件等。CTI在中国的市场还非常大,现在应用还集中在大的政府机构、大行业,还没有走到企业这一级,离家庭就 更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