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虚拟化技术,具体的实现方法有哪两种?

引入内存虚拟化技术后,内存系统中存在3种地址。
机器地址(Machine Address,MA):真实硬件的机器地址,在地址总线上可以见到的地址信号。
虚拟机物理地址(Guest Physical Address,GPA):经过VMM抽象后虚拟机看到的伪物理地址。
虚拟地址(Virtual Address,VA):Guest OS提供给其应用程序使用的线性地址空间。



虚拟地址到虚拟机物理地址的映射关系,记作g
虚拟机物理地址到机器地址的映射关系,记作f


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单元(Memory Management Unit,MMU)只能完成一次虚拟地址到物理地址的映射,但获得的物理地址只是虚拟机物理地址而不是机器物理地址,所以需要VMM参与,以获得总线上可以使用的机器地址为实现虚拟地址到机器地址的高效转换,目前普遍采用的方法是由VMM根据映射f和g生成复合映射f·g并直接写入MMU,具体的实现方法有两种:


MMU半虚拟化(MMU Paravirtualization)


这种方式主要为Xen所用

<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系统虚拟化:原理与实现pdf》是一本介绍系统虚拟化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的书籍。在计算机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系统虚拟化这一概念已经成为了一种重要的技术手段,可以有效提高计算机的利用率、降低管理成本,为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 该书主要介绍了系统虚拟化的概念、原理和实现方法。首先,它介绍了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历程和背景,说明了为什么需要虚拟化技术以及虚拟化技术的优点。接着,它详细介绍了系统虚拟化两种实现方法:全虚拟化和半虚拟化,分析了它们的优缺点,同时也讲解了其他虚拟化技术的特点。 在具体实现方面,该书详细介绍了系统虚拟化的基础技术,包括虚拟化的CPU、内存、磁盘、网络等硬件资源的管理方法虚拟机的创建、启动和销毁等操作。此外,还介绍了虚拟机监控器(VMM)的工作原理和虚拟机的调度策略。 除了基础技术,该书还介绍了针对特定应用场景的系统虚拟化技术,如云计算、容器化等。通过对各种实际应用场景的案例分析,读者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系统虚拟化的实际应用。 总之,《系统虚拟化:原理与实现pdf》是一本非常实用和具有参考价值的书籍,介绍了系统虚拟化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实现方法,对于从事虚拟化相关研究和应用的从业人员以及对虚拟化技术感兴趣的读者都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