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通过鼠标滑轮缩放显示图片

 
如果你使用WinForm比较难实现通过滚动鼠标滑轮来对图片进行缩放显示,那么,你应该考虑一下使用WPF,既然是下一代Windows客户端开发平台,明显是有一定优势的,不然,MS是吃饱了撑着。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WPFUI元素都具备变换功能,不仅支持二维变换,同时也支持三维变换,但3D变换对CPU的处理能力有着一定要求,如果不使用3D,WPF对性能的要求其实并不高,说WPF吃内存更子扯谈,前面我的文章中已经详细讨论过,WPF与传统的面向对象编程模有些不同,WPF属性系统使用依赖项属性,所有属性都会在全局哈希表中进行注册,这也是为什么WPF程序启动速度较慢的原因,但它并不消耗内存,因为依赖项注项后并不随类的构造函一起初始,也就是说,用到的时候才分配内存,当然,这带来的问题显示是有些耗时间,所以说WPF是用时间来换取空间。
 
呵呵,扯远了,还是回到今天的主题,为什么说在WPF中实现滚动鼠标滑轮来缩放显示图象比较简单,除了路由事件的支持外,就是上文提到的变换。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