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老周——“易之道”

用《易》的哲学来诠释编程,取道于宇宙自然,用之不竭。修成“无”的境界才能“大有”知识,让大脑时刻保持空无状态,方能无不知。

  • 博客(14)
  • 资源 (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12):使用控件——单选按钮

今天,咱们还是接着玩“控件斗地主”,这是我原创的超级游戏,有益身心健康,玩一朝,十年少。哦,对,脑细胞极速运动了一下,想起了一个问题,这个破问题虽然网上有很多种解决方案,但是,并没有让所有人都解决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调用过LoadIconMetric函数,这个函数在静态库Comctl32.lib中有定义(当然,动态库也有),不过,创建项目的时候,默认并没有引用它的,于是,大家知道,解决调

2013-01-31 17:00:05 16823 7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11):使用控件——先来耍一下按钮

用户通过控件与应用程序交互,在吹牛之前,先介绍一个工具,这是官方的工具,使用它,你可以预览常用控件的外观、样式,以及对控进行操作时接收和发送哪些消息。下载地址如下: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635 我们可以把控件当成特殊的一类窗口,所以,创建控件与创建窗口一样,使用CreateWindow或Crea

2013-01-30 21:22:28 29503 19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10):绘图(C)

今天我们来欣赏一下用于填充图形的函数,当然我不会逐个去介绍,因为我们参考MSDN直接套参数就可以了。SetDCBrushColor函数有必要扯一下,它的声明如下: COLORREF SetDCBrushColor( __in HDC hdc, __in COLORREF crColor );第二个参数,通过RGB宏产生COLORREF传进去就可以了,比如这样:

2013-01-25 14:56:47 19520 10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9):绘图(B)

我们今天继续涂鸦,实践证明,涂鸦是人生一大乐趣。首先,我们写一个程序骨架子,以便做实验。#include LRESULT CALLBACK MainWinProc(HWND hwnd, UINT msg, 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int WINAPI WinMain( HINSTANCE hThisApp, HINSTANCE hPrevAp

2013-01-24 17:14:20 8898 2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8):绘图(A)

从本篇开始,我就不吹牛皮,那就吹吹兔皮吧。说说与绘图有关的东东。要进行绘制,首先要得到一个DC,啥是DC呢?按字面翻译叫设备上下文,也可以翻译为设备描述表,它主要指API为我们封装了一些与显示设备相关的交互操作,我们这里说的是图形的绘制,自然指的是显卡。当然,对于同一客观事物,世界上并不存在唯一的理解方案,技术上的东西最终拿来用的,不应该有硬性的去统一。我们之中的很多人,最大的失败在于,人家说

2013-01-23 16:48:38 10417 5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7):多边形窗口

通常情况下,窗口都是一个矩形,不过,调用下面这个函数,可以自定义窗口的形状。int SetWindowRgn( __in HWND hWnd, __in HRGN hRgn, __in BOOL bRedraw );第一个参数是窗口的句柄,第二个参数也是一个句柄——HRGN,一个多边形的区域,可以用CreatePolygonRgn函数来创建。第

2013-01-20 16:05:16 15259 10

原创 新时尚Windows8开发(40):StreamSocket的使用

在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中使用Stram Socket与桌面客户端进行通信,一直没弄成功,总让俺觉得很震精,怎么会不成功呢。后来经过几回测试发现,原来是在DataReader那里出了问题,总算弄成了。Stream Socket通常用于传输一些比较长的数据,如文件。但这里为了使演示变得更容易理解,我传输了一段字符。首先,我们用WinForm做一个服务器端。界面不复杂,目的是侦听连

2013-01-19 11:15:52 14665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6):创建右键菜单

快捷菜单,说得容易理解一点,就是右键菜单,当我们在某个区域内单击鼠标右键,会弹出一些菜单项。这种类型的菜单,是随处可见的,我们在桌面上右击一下,也会弹出一个菜单。右键菜单的好处就是方便,它经常和我们正在操作的某个UI元素联系起来,比如我们正在使用文本框输入文本,我们在文本框中右击,就会看到可能有【复制】【清空】【全选】之类的选项,所以,右键菜单也称为“上下文菜单(Context Menu)”。

2013-01-18 15:24:42 17002 7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5):具有单选标记的菜单

帅哥们,美女们,下午好,我又来误人子弟,请做好准备。今天,我们的目的是,想要实现下图中的这种菜单效果。就是一种类似单选按钮的菜单,多个菜单项中,同时只有一个会被选中。首先,我们在资源编辑器中,设计一个菜单资源。这个资源编辑器在管理资源ID的时候,有些问题,有时候不同步更新,有时候会保存不到,反正就会混乱。如果遇到问题,你可以先把菜单设计好,接着打开resource.h,手动把这些I

2013-01-17 14:52:26 14284 13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4):创建菜单

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CSDN把我的文章弄到首页,结果有不少说我在误人子弟,是啊,我去年就说过了,如果你要成为砖家级人物,请远离我的博客,我这个人没什么特长,唯一厉害的一点就是不相信权威,鄙视砖家,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有属于俺自己的编程思想。就好比当年咏春拳刚浮出江湖的时候,武学界骂声不停,有人说:“这哪像拳?分明是女人拳。”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位叫叶问的大侠突然牛B起来了,于是,咏春拳的传播

2013-01-16 20:11:41 25384 26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3):窗口的重绘

我们今天来吹一下关于窗口重绘的事情,在开始吹牛之前,我们先用上一篇博文中说到的方法写一个简单的Win32应用程序。代码如下:#include //先声明一下消息处理函数LRESULT CALLBACK MyWindowProc(HWND hwnd, UINT msg, 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入口点int CALLBACK Wi

2013-01-15 22:05:03 34742 16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2):完整的开发流程

上一篇中我给各位说了一般人认为C++中较为难的东西——指针。其实对于C++,难点当然不局限在指针这玩意儿上,还有一些有趣的概念,如模板类、虚基类、纯虚函数等,这些都是概念性的东西,几乎每一本C++书上都会介绍,而平时我们除了会接触到纯虚函数外,其他的不多用。纯虚函数,你可以认为与C#中的抽象方法或接口中的方法类似,即只定义,不实现。好处就是多态,发何处理,由派生类来决定。在开始吹牛之前,我先推

2013-01-13 16:26:13 106441 78

原创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1):关于C++的几个要点

我不知道各位,一提起C++,第一感觉是什么?而据俺的观察,许多人几乎成了“谈C色变”。不管是C还是C++,一直以来都被很多人视为相当难学的玩意儿,幸好只是一个C++,没有C--,C**和C//,不然,那还得了?曾记得,某年某月某日,在某论坛上看到有牛人说“C++++”,当时我猜想这是啥玩意儿,后来经过一番顺虅摸瓜,深入调查发现,原来有人作了这么个有趣的等式:C# == C++++。显然,这个等

2013-01-11 16:02:39 43067 102

原创 Windows Phone开发相关技术要点已经整理成书了

我是完全依靠自学懂得编程的,从2002年接触QBasic开始,我就喜欢编程,到今天为止,我仍旧在探索轻松高效的编程学习方法,一直希望为自学编程的朋友们寻找一条好的路子。不过,话又说回来,不管我将来是否成功,很重要的一点是,境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出来的,好事多磨。而纵多方法我都尝试过了,没有比实例演示更有效的方法了。其实对于入门者,我们不应该向他们灌输过多的理论,那样做反而会加重他们的思想负担。

2013-01-05 12:18:59 3155 5

手动编写WCF客户端实例

本文将演示如何通过自己手动编写代码来调用WCF服务。首先使用了ChannelFactory来创建通道,并调用与通道关联的服务协定。随后对代码进一步封装,选用从ClientBase类派生,可以更有效地简化代码,而且在处理有服务器回调的服务协定时也方便了许多。... 对应的文章地址:http://blog.csdn.net/tcjiaan/article/details/9832601

2013-08-09

在桌面应用中实现提供HTTP下载功能

有时候,我们只是想提供一些简单的HTTP服务,显然如果为此而建一个Web站点,不太合适,也没有必要。本例以HTTP下载为例,演示了如何使用HttpListener来监听HTTP请求,并向客户端返回一个文件的功能实现,就好比我们平时下载文件时,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文件的URI,回车后进入下载一样。

2013-07-18

BackgroundWorker后台任务实例源码

虽然实现异步后台任务的方法很多,而且随着类库的更新,方法会更多更简单更灵活更强大。不过,BackgroundWorker组件不应该被忽略,当初它的出现,正是专用于处理后台长时间运行的任务的,组件会自行处理线程调度,比较实用。

2013-06-22

捕捉窗口信息示例源码

使用.net类库以及API综合运用,本例子可以根据鼠标指针在桌面上移动实时捕捉当前位置的窗口的信息,包括窗口句柄、标题栏文本、窗口类名、窗口缩略图等信息。

2013-05-27

Win32开发Timer示例代码

本示例重点是演示SetTimer函数和KillTimer函数的使用,示例非常简单,相信入门者也能看得懂的。

2013-05-12

WPF版CheckListBox控件

自己写的一个CheckListBox控件,即既能Check也能Select的控件,由于大部分功能是保留ListBox的,因此,CheckableListBoxItem从ListBoxItem派生,CheckListBox从ListBox派生,可以减少许多代码处理。

2013-04-27

WPF翻转动画示例

本示例利用WPF中的三维模型,以及三维变换,再加以动画功能做出来的水平翻转效果,即图形绕Z轴旋转。

2013-04-10

将树形结构输出到文本

这个例子很简单,主要是通过递归的方式,将树形结构的数据输出到文本文件中,本例中,通过选择一个目录,然后输出该目录下的子目录结构。

2013-04-08

WCF聊天程序示例

用WCF技术开发的聊天程序。使用net.tcp绑定。虽然其底层离不开Socket技术,但对于我们开发来说,并不需要直接使用Socket相关的类,使得我们编写通信程序会变得更灵活更轻松更高效。

2013-04-05

序列化与Socket结合使用示例

本示例的服务器端用WPF编写,客户端为Store App,主要是结合使用序列化/反序列化,以及socket通信技巧,使得数据的收发可以变得更容易维护。本示例仅仅演示一种思路,可以将该思路应用各种类型的应用开发中。

2013-04-02

Win32系列文章19:打开文件示例代码

包括两种使用打开文件对话框的方法,第一种是使用API,即GetOpenFileName函数;第二种,使用.NET封装的CLR类库来实现。

2013-03-09

Win32开发系列文章18:向对话框传参与返回数据示例源码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系列博文第18篇,主要演示:1、如何在显示某个模态对话框时向其传递,并在对话框中获取数据;2、关闭模态对话框后,返回数据。

2013-03-05

Win32开发系列文章17-启动和关闭进程示例源码

Win32开发系列博文第17篇中,有关使用CreateProcess函数创建进程,用TerminateProcess函数干掉进程的例子,外加ShellExecute函调用。

2013-02-28

Win32开发系列博文16:ListView的多视图实例代码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系列博客文章第16篇,主要扩展了前一个实例,增加了List View控件的多视图切换。

2013-02-08

Win32相关博文(15)ListView控件例子

《跟我一起玩Win32开发》相关博文第15篇,ListView控件的一个实例源代码(Report视图)。

2013-02-06

Win8应用开发博文之StreamSocket例子代码

博文《新时尚Windows8开发(40)》中的实例源代码,服务端为Windows Forms应用,客户端为Windows Store应用。

2013-01-19

WPF之带旋转动画的三维界面效果

通过WPF的三维材料,动态应用动画等技术,做到多个UI界面视图在三维空间中的动画切换,本例通过键盘快捷键来控制动画。

2012-12-28

WPF制作的窗口启动和关闭时的动画

能过设置窗口为全透明,并自定义窗口布局,结合Clip和动画来制作窗口在启动时和关闭时的动画效果。本例代码用VS2012编写,基于.NET 4.0框架。

2012-12-22

WCF群聊程序示例源代码

WCF系列博文,第13节,群聊天程序的实例源代码,主要用到了服务器回调技术和会话功能,实现类似QQ群聊天的效果。

2012-12-19

传说中的WCF(12)示例源代码

《传说中的WCF》系列博客文章第12节,有关服务器端回调的例子源代码。通过服务器回调和计时器结合,每隔3秒钟会产生一个随机数并回调到客户端。

2012-12-15

传说中的WCF(10)的例子代码

博文传说中的WCF第10篇的实例源代码,包括如何检查/拦截消息,修改SOAP消息内容。

2012-12-09

Windows8开发系列文章-聊天示例

分为两个应用程序,一个是Windows商店应用程序,另一个是WPF应用程序,模拟基于UDP协议的Socket通信程序。

2012-12-04

WCF相关文章-流与文件传输示例

WCF相关系列文件中,有关流模式,实现文件传输的实例的源代码。使用时,先生成服务器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接着再运行客户端。

2012-12-03

新时尚Win8开发第23节示例代码

有关各类按钮控件的简单例子,比如Butto、CheckBox等。

2012-10-25

Win8开发博文第22节示例源代码

包含文中所提到的ListBox和ComboBox的实例相关的源代码打包。为了使打包后体积变小,我删去了bin和obj目录,用VS打开后如果代码提示找不到XXXX命名空间,就把整个解决方案重新生成一下就可以了。

2012-10-19

Win8开发博文-扩展联系人选择器源码

扩展联系人选择器的实例源代码。新时尚Windows8开发-15.

2012-09-29

Windows Phone开发(48)示例源码

第48节,关于操作本地数据库的示例代码。

2012-06-22

Windows Phone开发(47)示例源码

调用Web Service的示例程序源代码。

2012-06-22

Windows Phone开发46(示例源码)

与Socket相关示例代码。服务器端使用WPF开发,客户端就不用说了。

2012-06-16

Windows Phone开发(45):推送通知大结局——Raw通知(源码)

博客中Windows Phone系列文章第45节的示例源码。

2012-06-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