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

  前几天挺gbx说有个11级的小同学,已经在某OJ上刷过1000多道题,倍受打击!一度感叹为什么我没有早点起步,甚至一度认为ACM是给那些初高中做过NOI的同学准备的。

    今天突发神经查了查神牛HH 的简历,真的很震撼:

胡浩刚进入大学时,学院就给大一新生介绍了ACM大赛,胡浩对ACM的狂热由此而生。“高中的时候,学校没有信息学,我什么都不懂,只是单纯地对这件事感兴趣。”为了能够进入学校的ACM集训队,他开始埋头钻研。学校限制大一新生带电脑,胡浩就去网吧做题,经常连续好几个晚上通宵。

  网吧里充斥着游戏玩家的叫喊声、键盘的敲击声以及各种游戏的背景音乐,胡浩却独自沉浸在ACM的世界里。就这样,胡浩花了40多天的时间,完成了学校ACM网站上的150道程序设计题,用他自己的话说是“RP(人品)值爆发”,然后顺利进入校集训队。

  “我其实也是喜欢玩游戏的,但相比之下,还是ACM更能让我感兴趣,做题的时候我可以把吃饭都忘了。”胡浩说自己非常享受那种解题带来的成就感了。

  胡浩的QQ空间、博客,篇篇日志不离ACM,每参加完一项比赛就总结一次;他的QQ签名档一直是“A Crazy Man”(疯狂的人)。就是在这样的巅峰状态下,2009年11月8日,胡浩和队友组成的参赛队,在第34届ACM竞赛亚洲区预选赛哈尔滨赛区获得金牌,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真的是做题做到欲罢不能了,上瘾了,戒也戒不掉。”这样的痴迷状态,以至于胡浩晚上睡觉做梦都围绕着ACM这个主题。这是他在QQ空间里的一篇日志:“昨天睡觉的时候做噩梦了,梦到我向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表白。结果她给我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她说她喜欢楼天成……”楼天成是胡浩心目中的偶像,杭州人,中国大学生编程第一人。

1、第一位开启网吧通宵刷题模式的队员;
2、第一位在大一上学期就担任集训队副队长的队员;
3、第一位在大一就获得省赛金牌的队员;
4、第一位在大二就获得Regional金牌的队员;
5、第一位在大二就进军全球总决赛的队员;
6、第一位连续2年参加ACM全球总决赛的队员;
7、第一位进入百度之星总决赛的现役队员;

    把通宵刷题当成家常便饭,很惭愧,我从来没有这样Crazy过。HH上大学之前也没接触过NOI,试想他是怎么0基础冲进Final的?像楼天成、刘汝佳那些从小练到大的神牛他们的高度确实是我无法企及的,但是如果有HH神牛的那种把通宵刷题当成家常便饭的狂热,我觉得我能走的更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