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ocata中的cell功能

    cell是O版的功能,其实在N版就已经出现了,主要是解决openstack集群过大导致消息服务器性能变差的问题,通过域的概念在一个openstack集群内引入多个消息服务器来保证各组件各进程间通信。
    示意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nova-API有单独的数据库,保存通用性的数据,集群资源等。novaclient端发出操作虚机的请求,nova-api根据请求中的虚机id找到对应的cell,然后到cell-mapping表中获取对应的数据库和mq的连接方式,进而针对不同的cell内的虚机,向对应的数据库中获取虚机信息;向对应的mq队列中发送请求信息。
    这种架构就实现了多消息服务器为openstack集群服务的功能。


小笨驴在吃草的时候创建了微信公众号,为方便更多觅食的“小笨驴”,为大家准备了大量的免费基础教学资料以及技术解决方案,还会定时发布一些好的技术文章,当然也会扯扯蛋、谈谈人生、呵呵,希望我们这群乐于分享技术的“小笨驴”团队越来越大!

![这里写图片描述](https://imgconvert.csdnimg.cn/aHR0cDovL2ltZy5ibG9nLmNzZG4ubmV0LzIwMTcwMzI0MTAwOTM1OTk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