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规划管理 - 6

上面简单的讲了一下,大家应该稍微了解了我们公司在项目规划管理方面的流程了吧,主要也就是先建立初步规划,然后再根据实际数据来调整规划,说简单也简单,管理人员只要每天看看有没有预警,再分析分析一些报表就可以了;说难么也难,员工每天的工作都得真实地记录在系统中,这样子才能得到真实的数据来供DevPlan分析。

 

 

TechExcel的项目上马初期(那个时候还没开始用DevPlan,只是启用了他们的其他几个工具,DevSpec和DevTrack),大家还有点不适应,因为要记录很多的数据,每天上下班时间啊,请假时间,每天干什么活啊,花了多少时间啊,任务精确完成时间啊,都得在系统中记录, 一开始觉得太花时间,很影响工作效率,到后来 DevPlan上马以后,才发现,当初记录的数据是多么的有用,虽然不能说是100%,但是还是能预测到大部分趋势的,所以一直到现在,项目基本上都能开展得顺利,一般也都能在可控的范围下完成。

 

我们公司现在用 DevPlan 大约同时管理着十几个项目的进行,这些项目除了计划时间不一致外,其它都是共享着着整个公司的资源的,主要是人力与文档系统,对于人力资源,这里要提一句,很多做项目的公司,其实各个项目人力是分开的,所以各个项目自己算各自的资源很好算,但是我们公司的话,有些时候,同一个人力,会同时在不同的项目进行工作,所以要算人力的话,得同时分析几个项目中的情况,而且这些项目可能时间段什么的都不是一样的,这种情况以前的话用微软Project就很难分析到底这个人现在是否有工作压力,现在在DevPlan里就可以很好的发现。

 

当然,预测或者说分析,有些风险真的很难想到,特别是那些跟软件或者技术一点都不搭嘎的东西,就像上面说的地震,呵呵,不过这个稍微夸张点了,但是实际工作还是会存在着很多这样那样无法预测的问题了,我们之前也特别咨询过 TechExcel 的蔡总和何工,当然得到的结果也是能想到的,的确很难预测这种风险对于项目的破坏性,只能最大程度上做些警告工作,比如说这个那个项目,可能有这种风险,管理人员做任何决策时需要注意,这种风险会有不同的风险等级,以让领导们有所重视。

 

 

 

(未完待续)

 

 文章作者:石磊

文章出处:http://blog.csdn.net/softerwarer/article/details/709682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