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7安装使用体验,升级PHP要谨慎

一、发挥PHP 7高性能的几个要点
PHP 7相对于之前的PHP版本来说可以说性能有了质的飞跃,但是所谓“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想要发挥PHP 7的性能优势,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准备:

PHP 7使用注意事项
1.记得启用Zend Opcache,启用Opcache非常简单, 在php.ini配置文件中加入:

zend_extension=opcache.so
opcache.enable=1
opcache.enable_cli=1"

2.使用新的编译器, 推荐GCC 4.8以上, 因为只有GCC 4.8以上PHP 7才会开启Global Register for opline and execute_data支持, 这个会带来5%左右的性能提升。
PHP 7使用新的编译器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开启HugePage有利于PHP 7更快, 首先在系统中开启HugePages, 然后开启Opcache的huge_code_pages,以CentOS 6.5为例, 通过命令:$sudo sysctl vm.nr_hugepages=512,分配512个预留的大页内存:

$ cat /proc/meminfo  | grep Huge
AnonHugePages:    106496 kB
HugePages_Total:     512
HugePages_Free:      504
HugePages_Rsvd:       27
HugePages_Surp:        0
Hugepagesize:       2048 kB

然后在php.ini中加入:opcache.huge_code_pages=1,这样一来, PHP会把自身的text段, 以及内存分配中的huge都采用大内存页来保存, 减少TLB miss, 从而提高性能.

4.开启Opcache File Cache(实验性), 通过开启这个, 可以让Opcache把opcode缓存缓存到外部文件中, 对于一些脚本, 会有很明显的性能提升。方法是在php.ini中加入:opcache.file_cache=/tmp。这样PHP就会在/tmp目录下Cache一些Opcode的二进制导出文件, 可以跨PHP生命周期存在.

5.PGO。如果你的PHP是专门为一个项目服务, 比如只是为你的Wordpress, 或者drupal, 或者其他什么, 那么你就可以尝试通过PGO, 来提升PHP, 专门为你的这个项目提高性能。具体的, 以wordpress 4.1为优化场景.. 首先在编译PHP的时候首先:$ make prof-gen。

6.然后用你的项目训练PHP, 比如对于Wordpress:$ sapi/cgi/php-cgi -T 100 /home/huixinchen/local/www/htdocs/wordpress/index.php >/dev/null,也就是让php-cgi跑100遍wordpress的首页, 从而生成一些在这个过程中的profile信息。最后:

$ make prof-clean
$ make prof-use && make install

7这个时候你编译得到的PHP7就是为你的项目量身打造的最高性能的编译版本。
PHP 7发挥高性能

二、PHP 7安装与编译
1、PHP 7官网:
1、官网:http://php.net/
2、下载:http://php.net/downloads.php
3、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可以自己直接到官方下载PHP 7,然后手动编辑安装。如果你已经习惯使用lnmp.org站长的LNMP一键安装包,可以试试发布LNMP 1.3测试版,已经增加了增加php7支持:网站平滑迁移到LNMP或LAMP建站环境的方法 。
4、OneinStack提供的LNMP安装包已经有了PHP 7一键安装了,在执行脚本的时候,可以选择PHP 7安装,PHP 7目前只有官方自带的Zend Opcache扩展可供安装。
PHP 7一键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4、OneinStack安装PHP 7安装成功。
PHP 7安装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5、这是PHP 7信息显示。
PHP 7版本信息显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6、这是OneinStack提供的PHP 7的Opcache控制面板。
PHP 7的Opcache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文:
http://www.phpxs.com/j/php7/100123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