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流程的自动化

我们都了解工作流概念的提出,旨在最大限度的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将人为与机为从获得输入输出的层次提升到协同完成业务层次的任务的高度来了,这无疑是计算机应用的一大突破,更是企业信息化的一大突破。 但从其工作流流程脉络上来看,我们不难看出流程执行中程序员的思想根深蒂固影响着流程——自动执行事先定义的过程。从这一思想出发重新看待日常工作中的任务,必然会导致工作流概念的诞生,也就决定了,工作流系统是一个“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执行系统,其实,也就导致了工作流系统在实际推广中仍然显得要么应用范围受到局限,只能处理公文审批流转的业务,要么应用门槛太高,必须在应用工具,管理理论,企业文化等多方面变革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从这里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我看了普元、易维、天翎、炎黄等工作流商的案例基本不是大型企业、单位、政府就是小企业,基本中型的很少见。 而从工作流的角度出发,企业的要应用工作流软件,一定是先有流程定义,后有实际工作任务的执行,如果出现一个从未定义过流程的工作任务,就必须先修改业务流程的定义。不过由于工作流是一种事先定义的相对标准的流程,在执行的过程中,实时的应变能力比较差,因而,工作流比较适应流程相对固定的场合,在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中,应用工作流是不现实的。当然根据如今的发展势头,在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中很多工作流软件的适应能力越来越来强,诸如天翎、普元、K2等性能比较优越的工作流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