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0 来了,你的应用准备好了么?

在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新概念层出不穷,即便身处移动互联网核心的移动开发者也常有落伍的感觉,我是四眼哥,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抽时间用“四只眼”帮大家盯住移动互联网的最新发展,通过分析数据来深挖热点事件背后的原因,让大家用更少的时间了解更多的信息。

四眼哥今天来帮大家关注Android最新版本棒棒糖。2014年11月12日,棒棒糖(Android5.0)正式对用户开放。相比刚发布时各种软文铺天盖地,一个月后的今天,大家对棒棒糖的追捧少了很多。媒体一贯是喜新厌旧,但四眼哥却不忘帮大家关注棒棒糖的发展状况,特别是棒棒糖在国内的用户发展。


上图展示的是最近四周Android5.0用户的变化情况,数据来源于每日覆盖Android用户近四亿的腾讯Bugly。

从数据上看,最近四周Android5.0国内用户增长速度比较快但用户总量还不高。目前只有Google的嫡系手机品牌Nexus系列可以升级5.0版本,所以目前国内用户更少。

不过按照4.x版本的规律,主要Android手机制造商,比如三星、小米、华为和联想开始支持5.0版本以后,棒棒糖的用户规模在未来两到三个月以后会出现迅猛增长。


一说到棒棒糖占有率要上来,做为移动开发者可能会担心,Android5.0的接口是否能很好的保持向前兼容?应用在Android5.0版本的异常是不是更多?应用是否需要针对Android5.0做适配呢?四眼哥也有同样的疑问,于是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腾讯Bugly平台的应用在Android5.0版本的异常数据。


 

和Android其他版本对比,5.0版本遭遇异常的用户比例相差不大。在遭遇异常的用户里,平均每个用户遭遇异常的次数稍大于其他版本。从这个数据看,应用开发者似乎没必要专门为5.0版本做专门的适配工作,这也说明Android5.0的API向前兼容做得很好。

 

不过四眼哥在分析Android5.0的异常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引起移动开发者的重视。部分应用使用了一些Android系统未发布的API,而这些API在5.0版本有的发生变化,没有做向前兼容。比如Landroid/content/pm/PackageParser在Android5.0版本参数就发生了变化,如果应用在5.0版本按照旧版本的方式调用这个接口必然发生NoSuchMethodError异常。类似的问题不止这一个,四眼哥也不能一一道来,如果你的应用里有使用未发布的API,就一定要逐个检查,确保这些API在Android5.0还正常运行。

 

你的应用在Android5.0版本表现怎样呢?如果想知道的话,赶紧接入腾讯Bugly吧,趁棒棒糖的用户还不多,早早搞定5.0版本的Crash。


本文系腾讯Bugly特邀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腾讯Bugly(http://bugly.qq.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