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FTPClient linux 下载文件小于实际文件,线程挂起等问题

FTPClient调用retrieveFileStream导致线程挂起(防火墙问题);下载文件小于实际文件问题解决

实际是因为FTP的两种传输模式: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的不同而导致的

FTPClient.listFiles()或者FTPClient.retrieveFile()方法时,就停止在那里,什么反应都没有,出现假死状态。google一把,发现很多人也出现了此类问题,最终在一个帖子里找到了解决办法。在调用这两个方法之前,调用FTPClient.enterLocalPassiveMode();这个方法的意思就是每次数据连接之前,ftp client告诉ftp server开通一个端口来传输数据。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ftp server可能每次开启不同的端口来传输数据,但是在linux上,由于安全限制,可能某些端口没有开启,所以就出现阻塞。

最近因为项目需要,研究有关ftp的相关东西。结果发现一个问题。同样的程序在不同的机器上运行,结果有一个直接导致线程挂起,另外一个运行却正常。经过反复的测试最后发现,线程挂起的那台机器装有防火墙,导致调用retrieveFileStream方法时直接线程挂起。

经过网上一大堆的查找终于找到解决方法:

ftpClient.enterLocalPassiveMode(); //开启本地被动模式
设置FTPClient为被动传输模式即可解决线程挂起问题。此代码设置在登陆之后或者之前都可以。

同样,这只适用于下载的被动传输模式,如果上传的话需要enterRemotePassiveMode()//开启远程被动传输模式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