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验收收获

   经过机房重构的验收知道怎么样来学习一个知识,大约如此:

        是什么 ,干什么  ,怎么用 ,  怎么来的 

1.业务图 :

 (1)业务流程图是一种描述系统内各单位、人员之间业务关系、作业顺序和管理信息流向的图表,

 (2)利用它可以帮助分析人员找出业务流程中的不合理流向,它是物理模型
 (3)业务流程可以绘制出流程图
          

2.数据流图 

 (1)简称DFD,它从数据传递和加工角度,以图形方式来表达系统的逻辑功能、数据在系统内部的逻辑流向和逻辑变换过程

 (2)以图形的方式描绘数据在系统中流动和处理的过程
 (3)→:数据流。□:数据源(终点)。○:对数据的加工(处理)。〓:数据存储。

3.实体:业务数据模型,实体类

4.概要设计系统数据结构设计:

   使用的每个数据结构的名称、标识符以及它们之中每个数据项、记录、文卷和系的标识、定义、长度及它们之间的层次的或表格的相互关系。

5.IPO图:

  (1)IPO图就是用来说明每个模块的输入、输出数据和数据加工的重要工具

  (2)开发人员不仅可以利用IPO图进行模块设计,而且还可以利用它评价总体设计。用户和管理人员可利用IPO图编写、修改和维护程序。因而,IPO图是系统设计阶段的一种重要文档资料。
  (3)输入  数据加工   输出

6.sqlheLPER 

(1)通过一组静态方法来封装数据访问功能

(2)执行命令的模式,同时为开发人员选择访问数据的方式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
(3)就是封装一个方法,通过返回值来完成对数据库的更改和查询

7.UML四种关系:

  Association(关联):描述了两个或多个类之间的结构关系  
  Dependency(依赖) :两个类之间存在依赖的结构关系
  Generalization(泛化):一中特殊/一般关系,特殊元素(子元素)的对象可替代一般元素(父元素)的对 象。用这种方法,子元素共享了父元素的结构和行为。也是相当于继承。
   Realization(实现):类元之间的语义关系,在该关系同一个类元描述了另一个类元保证实现的契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