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做起

      看了视频自己深有体会,原来自己周围的环境是如此的脏乱,老师的话也正是点醒了我自己,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大学生了,还在提高班学习了这么长的时间,连自己的卫生都搞不好,感到很是羞愧,提别的写此反思来反省自己。

一、“身外人”。

    虽然说平时自己能把自己的地方收拾干净,保证不吃东西在机房,但是却或略了别人与周围的学习环境,看间地上有垃圾了也不知道顺便带起来,这真的是自己应该反思的地方,总是认为这不是我的垃圾与我无关,小农思想的意识又起到了主导的作用,以后要想着如何的去处理这些问题,把自己变为“身内人”。

二、无责任感。

    有人说从平时的习惯上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素养,我们生活在一个这样好的环境中却不知道如何去保持,这是我们的过错,我们对自己身边的事情不上心,不负责任同时也反应了自己的不负责任,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也是自己应该改正的问题,要想成为一个精英就应该有这点意识,对身边的任何事情上心,要有责任心,才能成长的更快。

三、做人原则。

    还记得国外的景区用中文写着不要扔垃圾,日本富士山写着禁止游客采摘樱花等字样,想想我们在自己的家中都如此的不知爱护,平时没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在景区各种人垃圾,让国外人笑话,不正是我们做人的出现了问题,也是不文明的习惯,习惯是要从小养成的,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要为自己所做负责任的。我们现在的这种行为正式自己不对自己负责任的行为,我们自己做人出现了问题,这事自己最最应该想的问题。

    希望通过自己的反思,还有老师的行为能让自己做一个有责任心,想事周全,关心身边人与环境的人,也希望自己的这篇反思能时刻的提醒着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