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应用swing改变观感

Java默认的是Metal观感,个人认为很难看。可以通过设置属性或者动态来改变观感。本文主要针对方法一中的文件位置问题。

第一个方式:

设置swing.properties

 

本方法主要是修正针对jdk6.0,网上的说法都是在JAVA_HOME/jre/lib里有这个文件,但是jdk6.0是没有这个文件的。其实正确的位置应该是在你的安装Java的目录下的jre,按照jdk6.0的,应该是在安装时第二次选路径的那个jre6下的lib文件夹。举例来说,我的jdk目录是:D:/Java/JDK6.0,而我们要找的这个不在D:/Java/JDK6.0/jre/lib,而是在D:/Java/jre6。

 

而没有的话要自己建立一个swing.properties文件。

内容可以写上自己想要的默认观感,例如:swing.defaultlaf = com.sun.java.swing.plaf.windows.WindowsLookAndFeel

 

而其实可以如下通过添加或者去除“#”来静态选择观感。

#swing.defaultlaf = javax.swing.plaf.metal.MetalLookAndFeel
#swing.defaultlaf = com.sun.java.swing.plaf.motif.MotifLookAndFeel
swing.defaultlaf = com.sun.java.swing.plaf.windows.WindowsLookAndFeel

 

第二个方式:就如同《Java核心技术卷Ⅰ》中写的那样,动态调用UIManager.setLookAndFeel方法。这里就不做详细介绍了,网上的资料没什么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