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开发环境搭建与使用——ubuntu物理机安装方法:wubi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曾经详细介绍了如何在虚拟机里安装ubuntu操作系统,但是一些小伙伴希望在自己的电脑里安装一个ubuntu,来感受一下ubuntu的硬体验。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通过wubi的安装方法。


wubi是 Windows Ubuntu-Based Installer 缩写,是一个专门针对Windows用户的Ubuntu安装工具。 在Ubuntu8.10开始,wubi集成在光盘安装界面里。Wubi让你如同Windows操作系统里的其他软件一样安装卸载Ubuntu。


wubi让你如同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里的其他软件一样安装卸载ubuntu,在整个安装过程中用户不需要关心分区的设置,不需要修改启动文件,大大地降低了安装 ubuntu Linux的难度。


使用wubi安装ubuntu必须保证windows是可以运行的,因为此时的ubuntu依赖于windows引导


总之一句话:wubi是一个在windows安装ubuntu的软件,没有windows就没有ubuntu。


安装过程:

1、下载ubuntu镜像,请点击下面的网址:

http://www.ubuntu.org.cn/download/desktop
我们这里选择ubuntu12.04


2、提取wubi.exe

使用虚拟光驱或者解压软件解压下载好 .iso 镜像文件。


3、安装ubuntu

注意:将镜像文件和解压后的文件放在同一目录

接着,双击wubi.exe,出现以下安装界面:


目标驱动器选好相应的磁盘(空间大于30G)


语言chinese


安装大小根据需要选取即可,不知道为什么,貌似最大只能选30G,这个大小也就是玩玩,后续大型开发远远不够(这个大小同虚拟机,不是一下子分配30G,会随着文件的增多逐渐增加)


用户名将来登陆用的名字(重要)


桌面环境Ubuntu(Ubuntu还支持其它桌面环境,但是原生支持unity,如果这选其他会自动从网络下载,速度较慢,不推荐)


口令将来登录使用的密码以及安装软件需要的密码(重要)


接着,点击安装:



安装程序会自动在当前目录下找到下载好的镜像,进行安装,安装好后会出现一下界面:



点击立即重启或稍后重启。


在重启的界面中,选择按上下键(黑屏启动界面),选择ubuntu即可。


重启后还有一个安装过程,静静等待即可。


以后要想进入ubuntu,在启动界面中通过上下键选择即可。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