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垃圾邮件技术讨论

昨天晚上参加了METASwarm技术交流会,该公司CEO 马文.香农 向我们这些ISP代表展示了关于他们的反垃圾邮件系统的技术。技术通过对邮件,短信(SMS)以及钓鱼网站(fishing)的介绍,他们直接分析这些技术在互联网上传输的2进制码进行分析,然后对于各类如:正常邮件----唯一邮件,垃圾邮件-----批量邮件、隐藏地址的邮件,加上其标签进行封装,然后在接收时对于标签进行过滤,以达到防垃圾效果。

二进制处理时对内容的关键部分进行比对,如 主题,发件地址,发件姓名,等6个关键内容大概占所有内容的17%到25% 然后对每个部分进行取样,取样点2个,然后对6个关键部分分别比对,达到80% 相同的就认为是同类,加上相同hash标签。

在实现时考虑到分析标签时所需的系统消耗,把分析和过滤分成2个服务器进行,然后在开始进行一周的分析工作,提前把进入用户公司的大量信息进行分类加标签,其后对已分类的信息进行过滤就提高了效率,而对于新的类型再返回到分析服务器进行加入标签,他们承认这样可能会漏一两个新的垃圾邮件。但其后就会阻止新的类。

他们还有个技术是通过对垃圾邮件的源头查询,如果认定发信源,就可以从源头进行封堵,据说是通过对smtp的包进行追踪。

我对于这种技术有个问题,如果发生黑客利用远程的邮件服务器进行邮件发送,那么如何进行源头确认?马文先生解释了很多,但是翻译先生由于对于专业的知识不足无法进行翻译,所以我对该技术仍抱有怀疑,不知是否糊弄,感觉还得我还得把哑巴英语再深造下。

据说香农先生就是香农定理创始人的一位表外孙(他们提这个颇有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过滤是指对数据进行分类和筛选,以便于对特定目的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其中,垃圾邮件过滤、反垃圾邮件网关、有害信息识别及过滤方法等是数据过滤中比较常见的应用。 1. 垃圾邮件过滤 垃圾邮件是指那些未经用户同意,以大量、频繁、重复的方式发送的广告、诈骗信息等。垃圾邮件过滤的主要方法包括: - 关键字过滤:通过设置关键字库,对邮件进行检索和过滤。 - 黑/白名单过滤:将发件人和收件人的邮件地址加入黑/白名单,对邮件进行过滤。 - 统计分析过滤:基于邮件的特征,如发件人、主题、内容、附件等进行统计分析和模式识别,对邮件进行过滤。 - 机器学习过滤: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对邮件进行分类和预测,对垃圾邮件进行过滤。 2. 反垃圾邮件网关 反垃圾邮件网关是一种用于过滤垃圾邮件的硬件或软件设备,它可以在邮件服务器和用户之间起到一个过滤垃圾邮件的中间层。反垃圾邮件网关的主要功能包括: - 拦截垃圾邮件:通过各种过滤方法对垃圾邮件进行拦截和过滤。 - 加密邮件传输:通过加密技术保护邮件的传输安全。 - 防御邮件病毒:通过检测邮件中的病毒,防止邮件传播病毒。 3. 有害信息识别及过滤方法 有害信息包括色情信息、暴力信息、恐怖主义信息等,这些信息会对用户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有害信息识别及过滤方法包括: - 关键字过滤:通过设置关键字库,对文本内容进行检索和过滤。 - 图像识别过滤: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对图片进行识别和过滤。 - 视频内容识别:通过视频分析技术对视频内容进行识别和过滤。 - 机器学习过滤: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对有害信息进行分类和预测,对有害信息进行过滤。 以上是数据过滤中垃圾邮件过滤、反垃圾邮件网关、有害信息识别及过滤方法等常见应用的介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