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BN和IDF相关

      前段时间参加了CCBN和IDF相关展会,一直说整理下笔记,也一直拖到了现在。整理的只是本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其实整个展会信息量还是相当大的。

 

CCBN

主题:

三网融合,三屏合一。所谓“三网融合”,就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通信网的相互渗透、互相兼容、并逐步整合成为全世界统一的信息通信网络。“三网融合”是为了实现网络资源的共享,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形成适应性广、容易维护、费用低的高速带宽的多媒体基础平台。所谓三屏,是指电脑屏,电视屏和手机屏,三屏合一的概念是指利用充分现有的平台和资源,以用户为核心,在三屏之间形成很好的视频资讯传递互补和服务统一。从而推动彼此的价值提升。

 

一些关键词:

弹性化,多样化:

因为目前国内方向不太明朗,政策还没得到具体的落实,标准也没有达成,这就要求厂商在设计产品是具有弹性化,和多样性,为以后会发生的改变留有余地。

 

电视新用法,新服务:

新用法不在媒体,在用户,传统的电视观众被动接收,选择的余地比较少,而新的电视用法将是用户有更好主动权。电视新服务将是运行商新的增值点,新服务怎么让用户认同,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4D电影:

在3D电影的基础上加入触觉,嗅觉等等称为4D。

 

XD:

XD Productions公司,法国,动作捕捉à阿凡达à动画à社区,学校虚拟环境。网络上关于该公司的介绍:http://www.ambafrance-cn.org/XD-Productions%E5%85%AC%E5%8F%B8%EF%BC%8C%E4%B8%89%E7%BB%B4%E5%8A%A8%E7%94%BB%E6%97%A0%E6%9E%81%E9%99%90.html?lang=zh

 

 

IPTV的发展:

分为三个阶段,内容为核心,网络为核心,营销为核心;

内容为核心:多样化的内容,海量的信息,内容的共享等等要求三网融合,这也是当下IPTV所处的阶段,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增加无穷的内容,怎么让用户去看。

网络为核心:网络是管道,价值在于信息的传输;以网络为基础的更加人性化的互动服务要求三屏合一。需要考虑的是三屏联动,怎么联?多样性,弹性化;

以营销为核心:传统看电视节目的方式可以形容为被交流。怎样采取更好的营销策略?人性化交流,社交圈,生活圈等等。开心网是互联网的成功,人类情感上的失败。

 

展会信息:

不用眼睛的3D电视,效果不是很好。

2D影像实时转3D影像的演示,效果可以,但是局部处理不好。

多点触屏,远距离红外多点触屏

类似wii的游戏,不过加入了较为原始的动作捕捉(如果能称为动作捕捉的话)。

IDF2010

个人能源管理:

低成本传感器原型,监测分析家中所有电器用电情况;从而使人们养成减少能源的使用习惯。能源消耗比例中消费者占据了35%,所以我们应当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减少能源消耗。

设计能源管理系统时,我们需要考虑三方面的能容:数据,传感器,消费者的体验。

中国智能小区,消费者社区à微电网

 

Tunnel Creek:

基于凌动处理器的片上系统,将音视频的编解码以及内存控制器都集成杂处理器层面。利用PCI-e作为IO扩展。图形芯片也内置于处理器中。

 

Adidas数字标牌:

改变了顾客与商品之间的互动方式。

 

华泰汽车B11:

基于Atom平台,中国红旗定制,IVI系统,车辆信息的收集。

 

学生电脑:

180度旋转,可以使之成为平板电脑。手写输入,基于Atom平台,6至8小时续航能力。

 

家庭电视系统:

3屏合一,随时随地随屏中断,随时随地随屏继续节目的收看。手机,电脑,电视。

 

MeeGo:

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诺基亚和英特尔共同推出,融合了诺基亚的Maemo和英特尔的Moblin平台;凌动品牌软件战略的执行延续;完全开源系统;Qt和Web runtime作为应用程序开发;MeeGo Image Creater,启动创建各种格式自定义系统映像;D-BUS提供了消息总线到应用程序间的通信。

 

USB3.0:

10倍性能提升,功耗仅为2.0的1/3;与2.0兼容;75种消费电子产品通过认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