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Edit,JDK最佳伙伴

 


一、生成“编译JAVA程序”工具项
1.启动UltraEdit,单击“菜单”中的“高级”,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工具配置”。
2.在“命令行”一栏中输入:C:/JBuilder9/jdk1.4/bin/javac.exe %p%n%e(注:这是我的计算机中jdk1.4所在位置,请正确输入JDK所在目录)
3.在“工作目录”一栏输入:%p
4.在“菜单项目名称”一栏输入:编译JAVA程序
5.在DOS命令输出框中选择:“输出到列表方块”、“显示DOS Box”和“捕获输出”
6.单击右边的“插入”按钮。
一、生成“执行JAVA程序”工具项
1.启动UltraEdit,单击“菜单”中的“高级”,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工具配置”。
2.在“命令行”一栏中输入:C:/JBuilder9/jdk1.4/bin/java.exe %n(注:这是我的计算机中jdk1.4所在位置,请正确输入JDK所在目录)
3.在“工作目录”一栏输入:%p
4.在“菜单项目名称”一栏输入:执行JAVA程序
5.在DOS命令输出框中选择:“输出到列表方块”、“显示DOS Box”和“捕获输出”
6.单击右边的“插入”按钮。


主要有以下几种参数:

%P Path 当前打开的文件所在目录的路径,如:C:/project/test/
 %N 文件名称(不带扩展名),如:test
 %E 文件扩展名,如:.c, .java等等(注意字符串第一位将是一个英文句点)
%F 当等于 %P%N%E,如:C:/project/test/test.c

另外,以上参数的大写表示8.3的DOS兼容格式短路径以及短文件名,小写则表示长路径
和长文件名。
Windows 98 的 DOS窗口不接受长路径名,因此在使用小写参数时要注意,最好用英文
 双引号括起来,如:"%p",这样,DOS窗口就可以接受该参数返回的值了。
详细情况请参考我的另外一篇文章《CMD 和 Command 的区别》。
 %modify% 有些情况下,可能需要在每次运行的时候手动输入一些参数。添加这个
 %modify%参数可以在命令运行的时候,调出对话框以提示输入其它参数或取消运行。

 %sel% 这个参数指示 UltraEdit 将当前文档内被选择的部分增加到命令行中 %sel% 的
位置。
 如果使用UltraEdit的项目功能,或正在编辑的文件属于一个项目,还有一些附加参数
 可以使用:
%R  返回项目文件所在的目录全路径和项目名称(%r 返回长路径,%R 返回短路径)
%RP  返回项目文件所在的目录全路径(%rp 返回长路径,%RP 返回短路径)
%RN  返回项目文件所属的项目名称(%rn 返回长路径,%RN 返回短路径)

在“命令行(Command Line)”文本框中最好不要输入全路径+全文件名,因为“工作目
录”指示了当前文件的工作目录。

二,出去关键字检查

      以前觉得ultraedit很不方便的就是如果你想命名一个类为file,它会自动将它改为File,终于找到解决方法,如下图:去掉“自动更正关键字“选项即可。

 


三、提示功能

一般软件上都有自动完成的功能,UltraEdit也可以实现
1、先讲java中的关键字,各种类名,方法等名称写到一个文本文件上,以如下方式

class
private
public
...

然后存称文本

2、选择菜单 高级->配置->编辑,在“自动完成文件”后面的框里填入上面的文本文件的地址(可以通过浏览选择)


3、选择菜单 高级->配置->快速键映射 ,在命令里选择 编辑-自动完成,然后在右边注册一个ctrl+alt+space
(默认为ctrl+space,英文这个键在中文中默认打开输入法,所以加一个alt,你也可以设成其他别的键,
只要没有冲突就行了)


4、现在你的IDE就有了自动完成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