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0下不能启动oracle(转)

 
1 解决办法
 
1.1 ORADIM方法
1. 确认控制面板的服务OracleStart<sid>已经启动。确认服务的login tab中的登陆用户名和密码正确。
2. 检查数据库启动选项,在DOS下执行:
ORADIM -H 
3. 如果数据库启动选项选项不正确,修改相关参数,执行:
ORADIM -EDIT -SID <SID> -INTPWD <PASSWORD> -STARTMODE AUTO -PFILE <path/initSID.ora> 
4. 正常关闭数据库:
set oracle_sid=SID 
svrmgrxx 
connect internal/<password> 
shutdown immediate 
5. 执行以下命令文件:
oracle_home/database/strt<sid>.cmd 
6. 执行完毕后,检查 $ORACLE_HOME/database下的oradim.log
日志文件显示数据库正常启动,使用sqlplus等测试连接访问,如果访问成功说明问题已经解决。
7. 如果没有成功请重建strt<sid>.cmd,方法如下。
 
oradim80 -delete -sid SID
oradim80 -new -sid SID -intpwd <password> -startmode auto -pfile <path/initSID.ora> 
 
1.2 注册表参数修改方法
 
在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homexx (xx=home number) 下设置:
ORA_SID_AUTOSTART为true
ORA_SID_PFILE为pfile的全路径; 
注意:以上参数中的SID要替换成实际使用数据库的SID,例如:数据库的SID为ORCL, 参数为ORA_ORCL_AUTOSTART
 
1.3 修改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修改$ORACLE_HOME/network/admin/sqlnet.ora文件
将原有的: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NTS)
改为: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NONE)
或者直接注释:#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NTS)
这是一个解决办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设为NONE或者注释后,ORACLE不再使用操作系统认证,不再向域管理器确认登陆者的身份。当使用connect internal or connect / as sysdba登录时,可能会出现例如ORA-3113等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