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harp文件读取与写入入门图解

C#是微软公司发布的一种面向对象的、运行于.NET Framework之上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并定于在微软职业开发者论坛(PDC)上登台亮相。C#是微软公司研究员Anders Hejlsberg的最新成果。C#看起来与Java有着惊人的相似;它包括了诸如单一继承、接口、与Java几乎同样的语法和编译成中间代码再运行的过程。但是C#与Java有着明显的不同,它借鉴了Delphi的一个特点,与COM(组件对象模型)是直接集成的,而且它是微软公司 .NET windows网络框架的主角。

用c#来读取与写入文件是非常方便的,接下来就以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逐步说明。

启动Visual Studio 2010,新建项目,模板选择Visual c#》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输入项目名称,勾选为解决方案创建目录,点击确定按钮。


哦,报错了,是因为项目名称中包含#号,把它换掉吧,改为CSharp,点击确定按钮。


项目创建成功,默认显示的是窗体设计视图,鼠标移动到窗体的右下角,鼠标指针形状改变时,可以按下鼠标左键,拖动改变窗口的大小。


在右侧的属性窗口,可以设置窗口的标题,程序启动时窗口在屏幕中的位置等信息。


点击左侧的工具箱,选择Textbox,在窗体上按下鼠标左键拖出一个Textbox来。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