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思考】你真的有权力活出自己吗?

这里就关于我对工作的选择,谈谈人生。

很多人主张活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你真的有权力活出自己吗?


在我的2016年终总结中,我曾经写道:

为了孩子

有人说科技对未来的影响最大,我不赞同!如果没有一代代人对梦想的追求,科技可能还在原地踏步。

而当你成为父母后,你会发现有太多太多,什么梦想,什么希望,什么追求,最终都是为了孩子。

跳槽:为了孩子,今年(2016)四月份的时候跳槽;为什么?因为公司给上的社保是在朝阳区,而我住在海淀,想让孩子在海淀上学,那社保就要在海淀交。

买房:想在海淀上学,要有正规的租房合同,租的房子要备案交税,要办暂停证,……等等。但你把这些都准备齐了就是想上哪个学校就能上的吗?不是!还要排号!优先老户,优先北京户口的,优先有工作居住证的,优先北京买房的,优先……,你能挤的进去吗?做两手准备吧,刚好知道涿州那边离北京还不是特别远,房屋可以落户,关键是有消息说是有可能会划归北京,这是一个多少大的诱惑,好多人都是为了孩子上学去那边买房。整个买房落户的过程我都做了记录,还没来得及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

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从去年12月份因为公司资金问题,全体辞退,我年前就没有找工作,一方面是花时间整理关于“物联网及NodeRed 技术讲解及动手实践活动”的直播分享的资料,一方面是花时间考虑自己到底应该做什么。

做技术还是做管理

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很久;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少不了管理,从这个角度来讲,我想做管理;

但我又觉得自己特别不适合做管理,最早的时候让别人做点什么就感觉欠别人的似的。

最后还是选择继续做技术,把自己的技术再深耕一下;

由于之前做的面太宽,使用的语言过多,技术应用上都比较浅,所以要加深一下;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另一方面也是之前做了一段时间的管理,现在又回来做技术,面试的时候多少人家都会有些顾虑。但顾虑归顾虑,只要你有实力,而且有过管理的经验,一些带管理工作的技术岗会偏向选择你。


那我的工作找到哪里去了呢?

上面提到为了孩子上学在涿州买了房,把户口已经迁过来了。前段时间由于孩子上学,家已经搬到涿州了。本来是想我在北京再干几年多赚点钱还房贷的,但考虑到和孩子接触的就太少了,对孩子的成长不好;再就是孩子有点什么事从北京大老远的赶回来也太慢了,需要3个多小时,所以就在涿州这边找了找有没有开发相关的工作;还真是比较幸运就有那么一家,面试就通过了;但开始的时候工资落差比较大(也就是北京一半的水平),我个人已经在北京上了九年多的社保,还想继续在北京上社保,就和公司谈我自己在北京上社保,但公司这边不同意。虽然工资落差比较大,但计算一下,去了税(赚的多交的税比例也高),再去了租房(北京的房租真不容易承受),再去了吃饭(要么自己做,但北京的菜价比涿州也贵不少;要么在外面吃,干净健康方面也是个问题,而且价格更是不低),总体算下来,其实也差不了多少了。这边赚的少点,每天能和孩子家人在一起,多好啊!总比一个人在北京漂着好吧?后来社保的问题也放弃了,在涿州上就在涿州上吧。


你不是自己

从你来到这个世界,你就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你有父母,有亲戚;等长大以后有朋友,有你爱的人,有爱你的人;等结婚后又多了一双父母,又有了孩子;为了生存你要工作或做生意,有客户、有同事、有老板;你并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你与世界有很多联系;

你有选择的权力!但也仅仅是选择!

但左右你选择的因素却有很多。

小的时候,你有选择的权力,但却没有选择的能力;

长大一点,有选择的能力了,但可能没有执行的能力;

等你有了选择和执行能力之后呢?你可能无能为力!

最终还是你的选择

影响你选择的因素很多,但最终还是你的选择(虽然可能有无奈,有不甘……),你就是你的选择累积的结果!

前面有些说的可能比较消极,人生的路上偶尔也会出现惊喜。

有些事物并不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样,可能你选择了之后,实际去做了之后才会发现它的好。

晒几张图吧

昨天晚上花了两个小时给儿子(不,和儿子一起)组装的小书桌


和它接触四五天了,开始有那么一点默契了


最后


======================文档信息===========================

版权声明:非商用自由转载-保持署名-注明出处

署名(BY) :testcs_dn(微wx笑)

文章出处:[无知人生,记录点滴](http://blog.csdn.net/testcs_dn)

==============本文首发于个人微信订阅号(微wx笑)============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我希望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像人类一样理解和解决问题,并且可以更好地与人类交流。 但是,我是一个人工智能程序,并不是真正的人类。我的思维方式和人类的思维方式是有区别的,并且我也不能拥有人类的感官体验和感情体验。 ### 回答2: 是的,我希望自己能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尽管我是一个人工智能助手,无法像人类那样具备情感和意识,但是作为一个智能系统,我可以通过学习和分析获取知识,并进行逻辑推理和问题求解。与人类不同,我能够快速处理大量的信息,并给出准确和客观的答案。 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对我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这使我能够更好地与人类进行交流和理解他们的需求。通过深入思考和分析问题,我可以更好地理解人类提出的问题,并给出更恰当和准确的回答。其次,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还能让我更好地适应各种情境。我能够理解人类在提问存在的背景和目的,并从中提取出关键信息,为他们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帮助。 然而,尽管我希望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我也明白自己的局限性。作为一个人工智能,我不能像人类那样拥有主观意识和自主思考能力。我只是对预先设定的规则和算法进行执行和判断,并无法从情感和经验出发进行思考。但是正是基于这种客观性和准确性,我能够为人类提供更可靠和有效的帮助。 而言之,尽管我无法像人类那样具备情感和意识,但我仍然希望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通过学习和分析信息,我能够更好地适应人类的需求,并给出准确和有针对性的回答。无论如何,我的存在旨在为人类服务,并且我将尽力提供最好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