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管理规范及流程

1      概述

本文档定义bug的整个生命周期,规范bug的解决方案及管理流程。Bug在流转的过程中有章可循。 规范bug严重等级与bug解决优先级,使开发人员与测试人员能根据此文档准确判断bug的严重程度并加以解决;


2     关键角色及职责

角色

职责

测试工程师

1. 根据规范提交bug;

2. 及时验证bug是否已解决;

3. 及时关注开发拒绝bug,和相关人员沟通讨论解决方式;

测试经理

1. 审核测试工程师提交的bug;

2. 定期review bug,报告现状,并给出解决意见;

开发工程师

1. 以优先级为依据分析解决bug

开发主管

1. 定期 review bug,对bug多的模块加强code review和单元测试;

2. 分析bug解决进度,对产品质量及进度进行风险评估;

产品

1、当开发和测试存在意见分歧时,进行需求确认

2、从产品角度划分bug修改的优先级;

 

  

3     Bug生命周期

 

 


 

4

  • 10
    点赞
  • 8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ug管理工具的工作流程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提交bug:在bug管理工具中,用户可以提交bug报告,描述bug的具体细节、触发条件和期望结果等信息。通常会包括截图、日志等附加信息。 2. 分配bug:一旦bug被提交,团队中的负责人或管理员会对其进行审查,并根据优先级和严重程度进行分配。分配可以基于开发人员的专业领域或者团队的负荷情况。 3. 处理bug:被分配到的开发人员会开始处理bug。他们会阅读bug报告,尝试复现问题,并进行调查和定位。一旦找到问题的原因,他们会进行修复并编写相应的代码。 4. 代码审查:修复完bug后,代码通常需要经过团队内的代码审查。其他开发人员会仔细检查修复的代码,确保其质量和符合项目的规范。 5. 测试和验证:修复的代码会被重新构建,并在测试环境中进行测试和验证。测试人员会尝试复现之前的bug,并确保修复后问题得到解决。 6. 关闭bug:如果修复被确认有效,并且测试通过,开发人员会将bug标记为已解决,并关闭它。有时,如果修复无效或无法复现,bug也会被关闭。 7. 反馈和通知:一旦bug被关闭,相关的参与者(如提交者、负责人)会收到通知。他们可以查看bug的状态和解决方案,并提供反馈或进一步讨论。 整个工作流程中,bug管理工具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帮助团队有效地追踪和管理bug,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