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ognos 11 简单Dashboard创建

相对Tableau,Cognos的长项在于稳定性、Framework、report这些领域,dashboard相对是其弱项。

1、上传数据源


2、在My content 找到上传的数据


3、点 “编辑” 按键,切换到编辑菜单


4、可以通过下图按钮切换组件位置摆放templat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ognos 11 是一种强大的商业智能工具,它提供了许多功能来帮助用户创建和管理报表、仪表板等业务应用。宏函数是 Cognos 11 中的一个重要特性,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开发复杂的报表和仪表板。 宏函数是一种类似于脚本的功能,它允许用户定义自己的计算和逻辑,以满足特定的需求。通过使用宏函数,用户可以自动化处理数据、创建计算字段、执行复杂的数据转换等操作,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和数据分析能力。 使用宏函数的步骤如下: 首先,用户需要在 Cognos 11创建一个宏函数。可以通过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选项,然后选择“宏管理器”来访问宏函数编辑器。在编辑器中,用户可以定义宏的名称、输入参数和输出结果。用户可以使用 Cognos 11 提供的函数库来编写宏函数的逻辑。 然后,用户需要在报表或仪表板中引用宏函数。在 Cognos 11 中,用户可以直接在报表设计器或仪表板设计器中使用宏函数。用户可以通过在计算字段中输入宏函数的名称来调用它。在报表运行或仪表板展示时,宏函数将根据用户的定义进行计算,并返回结果。 最后,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对宏函数进行修改和调试。在 Cognos 11 中,用户可以使用宏管理器来编辑、复制和删除宏函数。用户还可以使用 Cognos 11 提供的调试工具来测试宏函数的逻辑和数据处理过程,以确保其正确性。 总之,Cognos 11 的宏函数是一个强大的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报表和仪表板中实现复杂的数据分析和计算。通过灵活使用宏函数,用户可以提高数据分析的效率和准确性,从而更好地支持业务决策和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