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 Xcode 5 最初级小教程, 人生中第一个App诞生了.

相信IT男们,总会有那么一天希望自己捣鼓一个小App 让女朋友开心一下。那么就有了本文的开始的动机,话说带着兴趣做事情的时候进度是最快的也是最轻松的,这也是因为为什么有女朋友陪着的时候走多远的路脚都不会累。



好吧,那就开始了, 首先,为了开始你需要先去下载一个 Xcode 。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xcode/id497799835?mt=12

本文使用的 Xcode 是  iOS 7 版本发布后的 Xcode 5 。
所以这将会使用到 iOS 7 全新的扁平化的界面。


* 小弟是个开发菜鸟,有些说法与做法可能有些不准确不对,仅以本文与想熟悉 iOS 开发的朋友分享。MacX 众位高手也请多多提拔小弟。

简单说,本文是个最初级的教程,最后的作业就是做一个当你点击一个按钮的时候会弹出对话框,I love you。
如何在 iPhone 上实现呢? 下面开始吧。 

第一步运行 Xcode 。

xcode 教程.jpg 

点击 Create a new Xcode project 。

1-15.jpg 

因为是个超级简单的程序, 所以就选择 应用程序模板, Single View Application . 
点击 Next 继续.

xcode ios 7 .jpg 

因为这个是你的第一个App 程序, 所以你按照行业规定, 你人生中第一个程序必须的叫做 HelloWorld .
其他的就按照图示填写就可以了. 

Xcode ios7.jpg 

选择一个保存你App的硬盘位置 ,这个随便就可以啦.



点击创建后你人生中第一个应用程序就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了.  
简单说一下 左侧是文件, 中间是布局与编辑器 , 右侧是属性. 小弟从小学编程都是野路子, 所以很不喜欢学编程前,先学一对什么叫做变量啊, 什么叫做方法啊, 个人觉得这些书都是为了凑字数骗钱的. 当你这些名词看了差不多书也过半了, 你也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俗话说得好, 怎么学说话最快? 那就是找个会说话的女朋友. 

所以在这里跟大家说, 如果你要学会一个事儿, 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尝试 . 实践出真知嘛~~~

----

现在你已经有了一个App了其实, 你可以点击播放按钮, 你会发现成功编译并且在模拟器中运行了, 只是里面啥都没有.
ios 7 xcode.jpg 



下面我们为了能弄点小技巧让女朋友开心. 首先我们点击 Main.Storyboard 打开布局界面.
xcode ios 7.jpg 

你的人生中第一个App 界面就在这里了.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给里面增加一个按钮. 
找到右侧下方的控件区域,也叫做对象... Objects.... 
ios 7 xcode 5.jpg 
以前叫做 Round text button. iOS 7 后就叫做 Button了. 你直接找到 Button 就可以了. 直接拖拽到中间的布局界面内

ios 7 xcode 5-1.jpg 

然后, 我们双击 Button 修改文字内容. 这个就随你吧, 比如你媳妇叫什么? 




当你改好的时候, 你就需要鼓励一下自己, 因为你今天不仅仅有了人生中第一个app , 也有了人生中第一个app 按钮了.

下面你再点击运行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模拟器中有这个按钮了, 只是点击后没有任何的反应.

下面我们就要做点细致的工作了.

点击左侧的文件里表中的 HelloWorldViewController.h 在  @ end 之前加入 
  1. -(IBAction)showMessage;
复制代码


意思是程序会有一个动作就是显示信息.

然后点击 HelloWorldViewController.m 
在  @ end 之前加入

  1. - (IBAction)showMessage 
  2. {
  3.     UIAlertView *helloWorldAlert = [[UIAlertView alloc]
  4.                                     initWithTitle:@"My Dear,Jing" message:@"I Love You" delegate:nil cancelButtonTitle:@"I Love you ,too." otherButtonTitles:nil];
  5.     
  6.     [helloWorldAlert show];
  7. }
复制代码


本段意思首先是要为 showMessage这个动作赋予一些内容.
因为是你第一个app, 所以, 就先不说那些无聊的指针啊 方法啊,类啊. 
但是这里有个建议就是为了让你更书序 苹果的 Objective-C  的语法建议你如上这些信息最好是看着手动输入. 这样才能熟能生巧. 否则光是粘贴复制,最后只能落得一场空哦. 

简单解释一下, 如上的代码就是告诉程序当你点击的时候显示 I Love you ,取消按钮显示 I love you , too. 

好了, 代码方面已经完成了.
那我们如何将 界面与代码动作联系到一起呢?

左侧点击 Main.storyboard
还记得之前我们拖拽过来的 按钮么? 1-17.jpg 

在右侧有一些系统内建的事件. 我们选择当这个按钮被你按下的时候 Touch Down . 


直接在右侧的小圆钮拖拽到 按钮上会显示一个关联的动作.

1-18.jpg 

就是我们之前在程序中声明过的 showMessage . 点击确定即可.


好了保存. 点击运行..



ios 7 xcode 5-2.jpg ios 7 xcode-1.jpg 



好了, 你第一个触控的App 就完成啦.  咋样很容易吧. 一个漂亮的 iOS 7 风格的App 就此诞生啦. 
好好吃顿大餐庆祝一下吧. 






安装到 iPhone 上, 需要 参加 99美金的 Apple 开发者账号才可以.


有朋友问如何在 iPhone 上运行, 特别补充一下. 
首先吧你的iPhone连接到电脑后, 运行 XCode 就会出现 iPhone 测试设备的界面'
1-20.jpg 


在 Xcode 的主界面上 
选择测试软件的设备
1-21.jpg 



然后你需要在,账户管理内激活你的 开发者账号.
1-22.jpg 
屏幕快照 2013-09-24 下午3.32.40.jpg 

激活后就可以通过Xcode将自己编译的程序安装到自己的iPhone上了.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iOS应用程序,混淆通常是在应用程序发布之前完成的,因此在Xcode查看应用程序源代码是无法直接判断应用程序是否被混淆的。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判断iOS应用程序是否被混淆: 1. 通过比较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文件: - 首先,在Xcode打开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文件,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选择Xcode菜单栏的“File”->“Open”,然后选择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文件。 - 打开二进制文件后,可以使用比较工具来比较应用程序发布前和发布后的二进制文件,如果发现发布后的二进制文件与发布前的二进制文件存在很大差异,那么可能是应用程序被混淆了。 2. 反编译应用程序: - 首先,在Xcode打开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文件,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选择Xcode菜单栏的“File”->“Open”,然后选择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文件。 - 然后,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来反编译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文件:`class-dump -H /path/to/binary`,其“/path/to/binary”是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文件路径。 - 反编译完成后,在终端会显示出反编译后的头文件,可以通过查看头文件来判断应用程序是否被混淆。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反编译应用程序可能会违反应用程序的许可协议或者法律法规,因此在进行反编译操作前需要确保自己的行为是合法的。 另外,即使应用程序没有被混淆,也并不意味着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得到了保障,因为黑客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应用程序的源代码和敏感数据。因此,在开发应用程序时,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保护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