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X 的 spotlight 、mds_stores 关闭

如果是机械盘,spotlight 、mds_stores严重影响使用体验

  1. 今天早上一开机,设备速度慢的受不了,随便打开一个应用都几分钟。通过top查看,CPU剩余90%以上。所以并不是CPU不足导致。

  2. 由于自己的是mac pro 2012老款,配的是机械盘,根据以往的经验,应该是磁盘读写不过来导致的问题。但是才开机,我就打开了一个iTerm,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读写?

  3. 通过活动监视器对磁盘读写进行查看,发现mds_stores读写非常大。
    磁盘数据监控

  4. 通过查询,mds_stores是spotlight的后台进程。这下就明白了。由于昨天提取了好几个iPhone备份文件,文件数量特别多,大小大概也有10G左右。所以今天再次开机的时候,spotlight为了用户在查询数据的时候能够快速显示查找结果,所以需要对这些文件建立索引等信息。mds_stores就是后台在建立索引等信息的进程。在建立这些信息的时候,需要对这些文件进行读取分析,并且写入索引等导致磁盘读写非大。

  5. 考虑到自己的是机械盘,以及本身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大量文件的更新,而且查询的不多,所以决定把spotlight功能关闭,并且把mds_stores的后台进程关闭掉。

  6. 关闭spotlight的命令:

    sudo launchctl un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Agents/com.apple.Spotlight.plist

    (开启是:sudo launchctl 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Agents/com.apple.Spotlight.plist)

  7. 关闭mds_stores的命令:

    sudo launchctl un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com.apple.metadata.mds.plist

    (开启是:sudo launchctl 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com.apple.metadata.mds.plist)

  8. 关闭掉之后,设备就顺畅了!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