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DN:使用 MFC WinInet 类编写 Internet 客户端应用程序

使用 MFC WinInet 类编写 Internet 客户端应用程序

Visual Studio .NET 2003

每一个 Internet 客户端应用程序的基础都是 Internet 会话。MFC 将 Internet 会话作为 CInternetSession 类的对象来实现。使用此类可以创建一个 Internet 会话或几个同时进行的会话。

若要与服务器通信,需有一个 CInternetConnection 对象和 CInternetSession。可以通过使用CInternetSession::GetFtpConnectionCInternetSession::GetHttpConnection 或 CInternetSession::GetGopherConnection 来创建 CInternetConnection。这些调用中的每一个都是特定于协议类型的。这些调用不打开服务器上的文件读取或写入。如果要读取或写入数据,必须以一个单独的步骤打开文件。

对于大多数 Internet 会话,CInternetSession 对象与 CInternetFile 对象一起“携手”工作:

  • 对 Internet 会话必须创建 CInternetSession 的实例。
  • 如果 Internet 会话读取或写入数据,必须创建 CInternetFile(或其子类 CHttpFile 或 CGopherFile)的实例。最简单的读取数据的方法是调用 CInternetSession::OpenURL。此函数分析您提供的通用资源定位器 (URL),打开与该 URL 指定的服务器的连接,并返回只读的 CInternetFile 对象。CInternetSession::OpenURL 不特定于某个协议类型,即同样的调用对任何 FTP、HTTP 或 gopher URL 都适用。CInternetSession::OpenURL 甚至对本地文件也适用(返回 CStdioFile 而不是CInternetFile)。
  • 如果 Internet 会话不读取或写入数据,但执行其他任务(如在 FTP 目录中删除文件),可能不需要创建 CInternetFile 的实例。

创建 CInternetFile 对象有两种方法:

  • 如果使用 CInternetSession::OpenURL 建立服务器连接,则对 OpenURL 的调用返回 CStdioFile
  • 如果使用 CInternetSession::GetFtpConnectionGetGopherConnection 或 GetHttpConnection 建立服务器连接,则必须分别调用 CFtpConnection::OpenFileCGopherConnection::OpenFile 或 CHttpConnection::OpenRequest,分别返回 CInternetFileCGopherFile 或 CHttpFile

根据所创建的是基于 OpenURL 的一般 Internet 客户端还是使用 GetConnection 函数之一的协议特定的客户端,实现 Internet 客户端应用程序的步骤是不同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