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AppIcon和LaunchImage

 
 

引言

对于一款App,图标和启动图是必不可少。好看的图标和启动图会更加地吸引用户,能增加点击量和下载量,为你的App大大的加分。而且启动图设置是有尺寸要求的,系统会根据启动图,辨别适配的是哪个机型。

设置AppIcon

1. AppIcon尺寸

AppIcon有多种尺寸,下面仅列出iPhone上常用的尺寸,ipad等其他设备的尺寸,请自行查看官方文档

iPhone图标尺寸

2. 添加AppIcon

在General中启用AppIcon

启用AppIcon.gif

右边栏中可以选择要添加的类型,一般选择iPhone一项中的iOS7.0andLater即可

可选的类型.png

把图片拖入相应位置,这样就设置好了AppIcon,重新编译运行就能看到图标了。

拖入图片之前.png
拖入图片之后.png

小技巧:一般图标都是让美工提供,如果美工比较忙的的话,可以只提供一张1024*1024的图片,我们可以自己生成。生成地址:图标工场

生成之后下载,会到的所需要的所有尺寸

文件夹内容.png

可以直接将AppIcon.appiconset文件夹直接导入Assets.xcassets中使用,但由于很多尺寸用不上,建议还是导入必须的图片就可以了。

设置LaunchImage

1. LaunchImage尺寸

常用尺寸

iPhone 6Plus/6SPlus(Retina HD 5.5 @3x): 1242 x 2208 iPhone 6/6S/(Retina HD 4.7 @2x): 750 x 1334 iPhone 5/5S(Retina 4 @2x): 640 x 1136 iPhone 4/4S(@2x): 640 x 960

2. 添加LaunchImage

在Assets.xcassets中添加LaunchImage

添加LaunchImage.gif

同样在右边栏可以选择要添加的类型

可选类型.png

把图片拖入相应位置

拖入前.png
拖入后.png

启用LaunchImage

启用LaunchImage.gif

禁止使用LaunchScreen.storyboard,如果不禁止即使设置了LaunchImage也不会有效果,加载的还是空白的LaunchScreen.storyboard

禁用LaunchScreen.gif

重新编译运行就能看到启动图画面了。

更多内容请查看官方文档

作者:恰克斯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bfff812fef9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