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本书[非技术类]

推荐两本非技术类书籍,我个人感觉读完对自己的影响挺大,尤其是思维上,当然也有人说这种书没有意思。读书这回事有时候你觉得好,别人未必有同感。
第一本是: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读完之后会对人的思维有一个新的认识,或者是“心智模式”。这个东西决定了你的世界。虽然物理上我们同处一个世界,但在生活中,我们却都存在于自己的世界中。
另外还有一个观点,只有偏执狂才能达到某一领域的顶峰。作者采访的这些人中不乏一些具有奇特能力的人,而这些人之所以成为这样,无外乎是因为钻到某一点中了。这确实是值得深思的现象。
但从书中也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如果把自己的整个世界都融入到你所关注的点上,很容易让人精神世界发生异常(其实我也分不清楚到底异常就是正常还是正常才是异常,权当做这就是世界多元化的表现)。
读完此书,重新审视自己。


第二本是:
《拆掉思维里的墙》


与其说是成功学方面的书,不如说是一本让你认识自己的书。现在人们大多热衷于各种成功学的书籍,没有人不愿意成功,但是在大家匆匆追逐成功的时候仿佛忽略了什么才是成功,仿佛成功就是别人现在所取得的成就,仿佛你要成为一个克隆人,然后再克隆一条别人的生命轨迹,成为别人的引用或者指针?
拆掉思维里的墙,确实把我思维里面的墙拆掉了不少。对于任何一个新步入社会的人(我不能用毕业生这个词,因为大多数人都处于被毕业状态),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生活压力,或者各种各样的社会诱惑。
别人有名车,那我以后也要买一辆;
别人住豪宅,以后我也要如此;
……
诸如此类,开始奋斗,依稀五年、十年之后的名车,豪宅都在等着自己。这时其实人就慢慢的把别人的现状当做自己的未来,慢慢的也就钻入到这些枷锁当中。
现实社会和思维的交互是如此的频繁,以至于你的思维会快速的根据社会现状发生变化。有时候思维就是社会现状的反射,有时候社会现象就是思维的实现,两者之间的作用是如此明显。
思维之墙,其实就是自己社会经验的积累,或者这些经验其实就是你看到的社会规则,然而比较无奈的是宁愿让自己被那些无效的规则束缚自己也不愿尝试跳出规则。
有时候过多的社会经验并不一定是好事,一旦你适应了,说明你将慢慢的和这些人都一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