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x86微处理器结构及其工作模式

80X86是一系列微处理器

微处理器又称为中央处理单元,即CPU,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它是微型计算机的核心组成部分。
既然微处理器是微型计算机的核心,那么我们有必要先来简单地讨论一下微型计算机。

微型计算机:

微型计算机是指以微处理器为核心,配上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电路等所组成的计算机(又称为主机)。

微型计算机系统是指以微型计算机为中心,配以相应的外围设备、电源和辅助电路(统称硬件)以及指挥电路工作的系统软件所构成的系统。即,与一般的计算机系统一样,微型计算机系统也是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我将介绍一些微型计算机系统中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可能每个概念之间暂时没有很明显的关联,但是,本着不用就不提的原则,尽量将所提到的知识点都串起来形成一个易于理解的简单知识框架。

就像大脑控制着人工作一样,
CPU控制着整个计算机的运作并进行运算。要想让一个CPU工作就必须向它提供指令和数据。指令和数据在存储器中存放,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内存(以下如果没做特别声明,所提到的存储器就是指内存)。磁盘不同于内存,如果磁盘上面的数据或程序不被读入内存,就无法被CPU使用。

指令和数据是应用上的概念,指令和数据没有任何区别,都是二进制信息。 CPU在工作时把有的信息看作指令,有的信息看作数据,为同样的信息赋予了不同的含义。

存储单元:存储器被划分成若干个存储单元,一个存储单元存储一个字节的信息,也就是8个二进制位。
有以下单位换算:

1B = 8个二进制位
1KB = 1024B
1MB =
  • 6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80x86微机是一种广泛应用的微处理器体系结构,常用于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它的原理和接口技术在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80x86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实验指导书》是一本教学辅助材料,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80x86微机体系结构的原理和接口技术。 该实验指导书的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通过实验来加深对80x86微机原理和接口技术的理解。实验指导书包含了多个实验项目,涵盖了从基础概念到高级主题的内容。每个实验项目都提供了详细的步骤和操作指导,使学生能够按照指导书的要求进行实验。 通过实验指导书的学习,学生可以了解80x86微机的内部结构和组成部件,包括中央处理器(CPU)、内存、输入输出设备等。学生将学习如何连接这些组件并进行数据交换。此外,实验指导书还介绍了80x86微机的指令集,包括寄存器、地址模式、数据传输和算术逻辑操作等。 除了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实验指导书还提供了一些实际应用的示例,如如何编写简单的汇编程序,如何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等。这些实际应用示例可以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 总之,《80x86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实验指导书》是一本有助于学生理解和应用80x86微机原理和接口技术的教材。通过实验指导书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80x86微机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技术,并能够应用到实际问题中。这对于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