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用户选择用JS切换生效的CSS文件实现网站网页换肤

 

说明:关于实现这个用途的文章,一般只是直接给了代码,没有对关键知识点的必要解释。本文侧重讲解原理和关键点,为方便网友使用,在后面附加了具体的代码,可实现将选择的风格名称存到cookie里去。

 

正文:

  想要进行网页的换肤,如果用普通的获取各个显示对象然后更改对象的各项STYLE属性或者只是CLASS属性,缺点是十分明显的:

  1、涉及对大量的网页内对象读写,并可能操作多项STYLE属性,JS代码量多。

  2、STYLE代码分散,缺乏组织,更改维护麻烦。

  那么更好的方法是什么呢? 就是直接对LINK对象进行切换设置。大家知道,通过LINK可以引用外部的CSS文件,使之对当前页面内容生效。一般语法是这样的:

  <link type="text/css" rel="stylesheet" href="http://theforever.myid/theforever.css" />

  假设网页提供了N种风格供切换,就可以用N条这样的语句,把CSS文件引进来。需要注意的是,除当前生效CSS以外的LINK标签应该这样写:

  <link type="text/css" rel="alternate stylesheet" href="http://theforever.myid/theforever.css" />

  alternate的意思是“供替换的”,这样浏览器就不会根据这套暂时不想生效的CSS对页面显示进行实际的设置。

  那么如何来切换当前生效的CSS文件,产生换肤效果呢? 就是利用LINK对象的disabled属性。当disabled属性为真时,该LINK对象失效,当disabled属性为假时,则该LINK对象生效。

  这样一来就知道,有针对地设置相应的LINK对象的disabled属性,就可以实现切换了。

  如何将用户的选择和LINK对象一一对应起来呢? 这个方法就多了:

  1.可以给LINK加不同的ID属性,然后document.getElementsById('用户选择的LINK's ID')就得到了指定的LINK。

  2.可以给LINK加不同的TITLE属性,然后遍历所有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link'),取每个LINK对象的TITLE进行对比。

  3.可以给LINK加不同的自定义属性,然后同上。

  至于如何取得用户所选择的显示风格(或说皮肤)的名称,这个方式就更多了,也很简单,就不列出某个固定的方式了。

 

 

  原本不想引用罗列具体的代码,但为了方便一些懒惰成性的朋友,还是附加了一套现成的代码,可实现将用户选择的界面风格名称存到cookie里去,下次打开网页就会看到上次更改的界面风格:

 

作者:赵亮(theforever,碧海情天,on csdn.ne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