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 2014后台研发二面面经(含参考答案)

面试题目:

1.C和C++

● 堆和栈的区别

堆和栈均是计算机硬件层面的上概念,操作系统给每个进程分配4G(前提32位)的虚拟内存空间。内存空间分别由堆、栈、数据段和代码段组成。总体来说,堆和栈的区别主要有一下几点:

1)存的值的类容

堆中的值一般是由new、malloc、realloc分配的,存值类容不固定。可以往里写任何类型的值。栈里存的是函数返回地址,函数参数和局部变量等。

2)分配与管理

堆是动态分配的,需要程序员调用new、malloc等分配,调用delete,free等释放。栈是由编译器将源代码编译成一条条“push”“pop”指令,CPU执行到“push”就自动压栈,执行到“pop”就自动弹栈。无需程序员管理。push、pop指令是编译器自动生成的,无需显示告诉其何时“push”何时“pop”,达到了自动管理

注意:堆是动态分配的(malloc、new、realloc),栈可以静态分配也可以动态分配(alloca函数)

3)生长方式不同

栈是自顶向下增长,堆的增长方式有三种:首次适应、最佳适应和最差适应

4)是否产生碎片

栈不会产生碎片,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