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IS导入导出ESRI Shapefile数据

PostGIS作为PostgreSQL数据库的空间扩展,提供了对空间数据管理的支持。对于空间矢量数据,PostGIS提供了Geometry和Geography俩种类型用于空间对象的存储,Geometry使用笛卡尔坐标系,而Geography使用球面坐标系(默认是WGS84坐标系)。对于空间栅格数据,则提供了Raster类型。

这里介绍如何导入我们常用的ESRI Shapefile数据到PostgreSQL数据库中,我们可以使用PostGIS提供的shp2pgsql和pgsql2shp工具进行导入和导出操作,还可以使用GDAL库提供的ogr2ogr工具,ogr2ogr工具支持更加多样的数据格式。

我的实验环境如下:
OS: Ubuntu 16.04 LTS
PostgreSQL:9.5.5 (安装好PostgreSQL以后可以使用psql --version进行查看)
PostGIS: 2.2 (安装好PostGIS,并在数据库中启用PostGIS扩展以后,可以在psql命令行中使用SELECT PostGIS_Version();或者SELECT PostGIS_Full_Version();进行查看。

我们使用的数据是全球大洲的一个矢量数据,坐标类型为WGS84。数据下载链接:百度云下载


在Ubuntu中安装PostgreSQL和PostGIS非常简单:
首先,使用如下命令安装PostgreSQL:

sudo apt-get install postgresql

然后,使用如下命令添加UbuntuGIS的PPA用于安装PostGIS扩展。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ubuntugis/ppa
sudo apt-get update

最后,使用如下命令安装PostGIS:

sudo apt-get install postgis

安装好了以后,使用sudo -u postgres psql命令可以进入psql交互环境。
可以使用SQL修改postgres用户的密码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